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  工程  招标公告      招标公 

包神铁路包神公司重载铁路工务智能运维系统平台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1-09-23     浏览:1    
核心提示:包神铁路包神公司重载铁路工务智能运维系统平台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包神铁路包神公司重载铁路
  包神铁路包神公司重载铁路工务智能运维系统平台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包神铁路包神公司重载铁路工务智能运维系统平台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10206322,招标人为 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 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

包神铁路工务设备设施种类多,服役环境复杂,但工务检测监测体系不完善,自动化检测监测设备少,大量依靠人工检测,检测效率低、准确性差、成本高、风险大,除此以外,工务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较低,很难实现工务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运维成本较高,因此急需提高工务智能化运维水平、降低运维成本。

2020年国家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创新引领技术先进”、“智慧铁路加快实现”的目标,要求“提升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发展水平,推进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提升重载铁路工务运维养护管理水平,本项目将重点研究对铁路基础设施基础数据数字化改造,运用新检测、新监测、新测量技术提升对工务设施的智能感知和多源数据采集,设计面向工务全寿命周期管理的大数据体系,在此基础上形成重载铁路工务智能运维管理系统,为工务设施及周边环境的智能感知、数据传输、数据资产管理、智能分析决策提供手段。

2.1.2招标范围(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本项目通过重点研究包神铁路工务资产数字化、智能检测监测技术应用、工务大数据架构及智能运维平台等,实现包神铁路工务运维智能化。

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1)工务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管理及可视化技术研究

包神铁路工务基础设施数字化包括与铁路工务相关的一切空间要素与信息内容,研究包神铁路工务基础设施数字化实现技术,使工务设备资产、检测监测数据、维修信息、环境信息、运营信息等能够精准清晰的呈现。

2)包神铁路CORS网构建技术研究

根据包神铁路特点构建适合包神铁路的CORS基准网,研究数据处理策略及方法,研究提出基准网的构建和维护方法,为工务智能运维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

3)无人智能巡检技术应用研究

根据包神铁路工务巡检现状,研究铁路电磁环境下多源融合的包神重载铁路无人巡检技术。

4)地质灾害综合监测技术应用研究

针对包神铁路沿线地质地貌特点,研究线路边坡灾害快速判别及预警、报警技术。

5)桥梁病害检测监测技术应用研究

针对包神铁路桥梁特点,研究基于雷达检测技术在桥梁挠度动/静态测量上的应用;研究桥梁健康状态监测的综合技术应用。

6)隧道病害检测技术应用研究

针对包神铁路隧道病害的特征,研究隧道表面形变、裂纹、衬砌空洞等病害检测技术应用;研究隧道衬砌空洞快速检测设备,实现隧道衬砌脱空病害判断。

7)路基病害检测技术应用研究及数据快速分析技术研究

针对包神铁路路基病害特征,研究路基冻胀、沉降等病害检测监测的综合技术应用。

8)轨道病害综合分析技术应用研究

针对包神铁路的轨道病害特征,研究病害识别技术,研究轨道多源检测监测数据综合分析技术。

9)包神工务大数据体系架构研究及智能工务平台运维管理系统研发

研究建设弹性可扩展的包神工务大数据体系框架,研究工务运维数据汇聚及异构数据处理技术,研究基于数据挖掘和专家决策的评估、预警、报警技术,研发包神重载铁路智能工务运维系统平台。

2.1.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进度及完成时间):

项目研究时间24个月,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第1~2月 进行工务基础设施数字化管理,可视化展示,铁路CORS网构建,无人智能巡检,地灾、桥梁、隧道、路基、轨道病害的检测监测,大数据体系,工务智能运维平台等业务的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完成需求调研报告、需求分析说明书。

第3~4月 系统整体方案和实施方案设计;工务智能运维平台系统技术选型、架构设计;工务智能运维平台概要设计、功能详细设计,制定对应开发计划;工务运维数据汇集接口标准编制,工务数据服务接口标准编制,确立与第三方系统对接的标准。

第5~8月 工务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管理及可视化技术研究;包神铁路CORS网构建技术研究;无人智能巡检技术应用研究;开发工务设备数字化管理软件;构建包神铁路CORS基准网管理系统。

第9~12月 包神工务大数据体系架构研究;工务智能运维平台智能分析软件研发,智能决策软件研发,预警报警软件研发;工务设备状态检测监测、设备状态评估诊断、作业质量管控、养维效果评价、智能辅助决策等模块设计和应用功能研发,检测监测设备研发;开发大数据管理软件;开发智能工务运维平台。

第13~16月 地灾综合监测、桥梁检测及健康监测、隧道病害检测、路基病害检测监测、轨道病害综合分析等应用方案设计、研发、建设和调试;开发地质灾害监测系统;开发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开发隧道病害管理软件;开发路基病害管理软件;开发轨道伤损数据管理软件。

第17~18月 针对工务设备数字化管理软件、BIM+GIS软件、包神铁路CORS基准网管理系统、工务设备智能巡检系统、地质灾害监测系统、桥梁健康监测系统、隧道病害管理软件、路基病害管理软件、轨道伤损数据管理软件、大数据管理软件、工务智能运维平台,进行集成测试、功能优化、性能优化。

第19-23月 工务智能运维平台及所有系统/软件进行上线部署和试运行,对平台和系统的运行能力和各项功能进行验证,根据运行情况和用户反馈,针对性的对系统和相关功能进行完善及改进。

第24月 结题验收。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6年9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一项铁路自动化研究项目和一项铁路基础设施监测工程项目合同业绩共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用户证明及增值税发票。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范围;对应的付款增值税发票扫描件一张,须包含项目名称、付款方、收款方;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或合同甲方或第三方权威机构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或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已完成履约的材料。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铁道工程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和高级技术职称,从事铁道工程行业的相关研究3年以上,对铁道工程专业领域有充分的了解,承担过与该项目相关的研究课题,并担任课题负责人等。提供学历证书、职称证和相关证明文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项目一般人员至少配备10名,其中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不少于2人,提供职称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9-23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09-29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500.0元,售后不退。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18701298819,  ; 
传    真:010-51957412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