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  工程  招标公告      招标公 

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土建工程监理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1-07-25     浏览:0    
核心提示: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土建工程监理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土建工程监理
  

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土建工程监理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土建工程监理服务公开招标,招标人为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枕沙水电建设管理分公司,项目单位为: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枕沙水电建设管理分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枕头坝水电站为大渡河干流水电梯级调整规划的第十九个梯级,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本工程为枕头坝河段两级堤坝式开发的第二级,其上一级为已完工的枕头坝一级水电站,下一级为沙坪一级水电站。坝址控制流域面积为73197km2,多年平均径流量1360m3/s。本工程上游距离枕头坝一级4.1km、深溪沟电站29km、汉源89km、雅安245km、成都384km;下游距离金口河区0.6km、峨边40km、乐山130km、成都256km。工程区左岸有成昆铁路经过,附近分布有乌斯河火车站。另外还有国道G245(原S306)从左岸坝肩及库区通过,交通条件较好。

本电站为二等工程,工程规模为大(2)型。主要建筑物如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发电厂房等为2级建筑物,相应水工建筑物结构安全级别为Ⅱ级,次要建筑物为3级建筑物。电站采用堤坝式开发,由左岸非溢流坝段、泄洪闸坝段、河床厂房坝段以及右岸非溢流坝段组成,最大坝高54m。电站正常蓄水位为592.0m,死水位589.0m,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0.112亿m3,水库总库容0.122亿m3,电站与上游梯级电站联合运行,枕头坝二级水电站装机容量300MW,多年平均发电量15.03亿kWh,电站开发任务为发电,兼顾库区供水,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非溢流坝段

混凝土重力坝基本断面为上游铅直的三角形断面。

左左岸非溢流重力坝坝段长29.50m,坝顶高程为595.00m,最低坝基高程560.50m,最大坝高34.5m,顶宽18.00m,下游坡比1:0.75,为C15混凝土重力坝,靠近泄洪闸的非溢流坝段布置1个泄洪闸检修门库。

右岸非溢流重力坝坝段长57.50m,最低坝基高程566m,最大坝高29m,顶宽20.00m,下游坡比1:0.75,为C15混凝土重力坝,靠近厂房的非溢流坝段布置1个进水口检修门库及厂房安装间。

2)泄洪闸坝段

泄泄水建筑物为开敞式泄洪闸,设计洪水下泄流量为8670m3/s,校核洪水下泄流量为11500m3/s。根据河道的地形地质条件及泄洪、冲沙等要求确定泄洪闸进口底板高程为571.00m,此高程与枯水期平均河底高程相当。经泄流计算,并考虑水库冲沙要求,确定泄洪闸为5孔,单孔尺寸14×21m(宽×高)。泄洪闸坝段长104m,坝顶高程595.00m,最大闸高48m;中墩厚度5.00m,边墩厚度4.00m,缝墩厚8m;闸底板厚度5.00m,闸室顺水流方向长度55.00m。泄洪闸孔进口设弧形工作闸门和平板检修闸门各一扇,出口设平板检修闸门一扇。泄洪闸的工作闸门由液压式启闭机操作,平板检修闸门分别用一台门式启闭机。

泄洪闸上游设置混凝土水平铺盖,长度47.00m,厚度1.50m,闸室下游设长100.00m的混凝土护坦,护坦底板厚度为3.5m,护坦基础为基岩。护坦前端采用方斜段与闸底板连接。

3)厂房坝段

河床式厂房布置在河床右侧,其左侧相邻布置泄洪闸坝段,安装间设在厂房右端。

进水口布置于厂房上游墙前,进口闸门槽段后与水轮机混凝土流道相接,进水口采用两孔一机供水方式,6台机成一字型布置。进水口建筑物顺水流方向分别设有拦污栅、胸墙、检修闸门、通气孔、塔顶工作桥及启闭设备。6台机进水口前缘总宽度为131.6m,顺水流方向长度81.8m,进水口底板高程554.00m,塔顶部高程为595.00m

安装间布置在厂房主机间右端岸边,安装间垂直水流方向长31m,上游侧设挡水坝段。

电站厂房按百年一遇洪水设计,相应尾水位584.15m,千年一遇洪水校核,相应尾水位587.22m,尾水平台高程为590.00m。设备由右岸进厂公路运至厂房平台,再由安装间进入厂房。

厂房基础长131.6m,宽约81.8m,厂房底板底面高程为546.00m,建基面最低高程539.50m,底板下部需清除覆盖层回填低标号混凝土。

4)阶梯鱼道建筑物

本工程右岸非溢流坝段布置同侧竖缝式鱼道,鱼道附属设施包括水流诱鱼设施、观测室、闸门、过鱼效果监测系统、防护设施、科普展示等。鱼道全长约776m

5)下游河道疏浚

河道疏浚纵坡设计为0.77‰,疏浚基点为坝址下游约2.6km断面,基点清挖高程为567.00m,上游至厂房尾水出口反坡段末端,开挖高程为569.0m,河道清挖深度3m左右;河道右岸开挖起点离原防洪堤坡脚距离不小于10m,左岸开挖起点根据河道断面形状需保证过流能力要求及边坡稳定进行开挖,两岸开挖边坡坡比为1:2.5,边坡采用1m厚的C15混凝土进行护坡;对右岸防洪堤边坡抗滑稳定安全系数较低的边坡采用混凝土灌注桩进行抗滑防护,混凝土灌注桩桩径为1.2m,桩深不小于20m

6)施工导流

导流一期:由一期纵向土石围堰挡水,施工左岸3孔泄洪闸、左岸非溢流坝和纵向混凝土导墙,右岸束窄河道过流。一期纵向土石围堰和纵向混凝土导墙建筑物级别为4级,导流标准采用全年10年一遇洪水,导流流量采用瀑布沟电站调蓄后流量,相应流量为6140m3/s

导流二期:由纵向混凝土导墙和二期上、下游全年土石围堰挡水,施工右岸厂房、右岸非溢流坝和河床中间剩余2孔泄洪闸,左岸已完建3孔泄洪闸过流。二期上、下游土石围堰建筑物级别为4级,导流标准采用全年10年一遇洪水,导流流量采用瀑布沟电站调蓄后流量,相应流量为6140m3/s

7)工程安全监测概况

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选定的仪器监测项目有:枢纽建筑物平面控制网、精密水准网;大坝变形、渗流渗压、钢筋应力、坝体温度、地震反应、水力学;枢纽区环境量和近坝区边坡监测等。

8)其他施工临建工程概况

其他施工临建工程包括:混凝土系统设计、建设、生产运行及拆除等;场内施工风、水、电、通讯等;场内临时交通和永久交通;施工场地平整、物资仓库、综合加工厂以及其它临建生产生活设施等。

2.2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的施工监理项目包括枢纽建筑工程、施工辅助工程的监理服务。其中枢纽建筑物工程监理服务主要有:水电站厂坝、鱼道工程、安全监测工程的监理服务。施工辅助工程监理服务主要下游河道疏浚、混凝土系统、施工导流、场内交通、仓储设施、供水、营地及其他附属工程等的施工期及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服务。

其监理项目如下:

1)厂坝(含鱼道)工程标ZTB2/C2-1:主要内容包括混凝土系统设计、建设、生产运行及拆除;场内施工风、水、电、通讯;本标场内临时交通和永久交通;左岸G245国道改线及库岸防护;本标施工场地平整、物资仓库、综合加工厂以及其它临建生产生活设施;工程截流、导流围堰填筑/浇筑、基础处理、防渗、围堰拆除;闸坝及发电厂房主体工程土石方开挖、基础处理、帷幕灌浆、大坝基础回填及坝体混凝土浇筑、厂房混凝土浇筑;鱼道工程基础处理、混凝土浇筑、金属(金结、机电)埋件预埋和有关临建工程等。

2)下游河道治理工程标ZTB2/C2-2:主要内容包括河道疏浚、河道护岸(贴坡混凝土、钢筋石笼)、灌注桩、施工交通、水流控制等临时辅助工程等。

3)工程安全监测标ZTB2/C2-3:主要内容包括监测仪器采购;监测仪器安装及运行期维护、管理;施工期监测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等。

4)其他附属工程:其他与枢纽工程相关的全部附属工程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物探检测工程、临时线路改迁(建)工程、施工电源运行维护、其他临时生产生活设施及临时道路工程等

上述工程项目的施工范围是根据目前招标规划初步确定的范围,实际施工和监理过程中可能有调整。本招标项目的服务期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计划2021年9月20日),至本招标项目的各项监理工程全部完成并验收合格之日(计划2027年7月31日,含1年尾工)止;缺陷责任期24个月(2027年8月1日至2029年7月31日)。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监理综合资质或水利水电工程监理甲级资质。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投标人近8年(2013年7月至投标截止日)(以电站成功投运时间为准)须具有承担过大II型及以上水利水电项目主体工程的项目施工监理的合同业绩2份,且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范围等信息;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的材料。

【4】信誉要求:/

【5】总监理工程师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总监理工程师有效的注册监理工程师(水利水电工程)执业资格证书。同时提供由社保局出具的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缴费证明。
(2)总监理工程师须具有担任过大II型及以上水利水电项目主体工程的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或副总监理工程师工作经历2项。投标人须提供其任职及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工程名称、总监/副总监、竣工/投运时间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试验检测仪器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7-24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07-29 16:30:00。

    未曾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联 系 人: 柴 源        联系方式:13810007781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传    真:010-51957412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
 
,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
 
   电力招标采购网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