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设备  施工  锅炉  脱硫  管网  管道  石油    招标 

德州电厂锅炉汽机金属部件无损探伤招标公告

   日期:2018-10-15     浏览:0    
核心提示:华能德州电厂4台330MW等级、2台700MW等级机组计划检修及备用时的锅炉、汽机部分金属部件探伤施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招标采用资
    华能德州电厂4台330MW等级、2台700MW等级机组计划检修及备用时的锅炉、汽机部分金属部件探伤施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进行公开招标,现发布招标公告,邀请有兴趣的投标申请人参加投标。

1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1建设地点:华能德州电厂
1.2工程概况:
     德州电厂6台机组计划检修及备用中,由于缺陷处理或进行改造,需对锅炉、汽机侧部分管道、阀门等进行焊接后的探伤工作。

2  招标范围及标段划分
2.1标段划分及本标段名称:锅炉、汽机部件无损探伤

2.2标段招标范围:

(1) 甲方6台机组检修及备用中的给水管道和省煤器、水冷壁、过热器、再热器主管道及受热面管更换、焊补、定期检测时焊缝的无损检测工作。

(2) 甲方6台机组检修及备用中的高温高压承压部件、管道、阀门更换、焊补、定期检测时焊缝的无损检测。

(3) 甲方6台机组检修及备用中汽水疏放水承压部件、管道、阀门更换、焊补、定期检测时焊缝的无损检测。

(4)  甲方6台机组检修及备用中的汽机部件和主机EH油管及其他油系统焊缝的定期无损检测等。

2.3   无损探伤方式

2.3.1  甲方需要的无损探伤方式主要有:PT(着色)、MT(磁粉)、RT(射线)、UT(超声)。

3  无损探伤工作量

3.1  甲方年度的无损检测焊口约为9000道。

3.2  甲方需要PT、MT、RT、UT的焊口数量分别约为:3000道、500道、5000道、500道.

3.3  甲方机组年度检修的次数约为12-14次。

4  技术质量要求:

4.1  乙方需是按国家有关规定已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应具有无损检测C级及以上资质(包括具有: AA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资格;质量认证、质量保证体系及措施;最好是行业理事单位)。并提供同类业绩两项。

4.2  根据火力发电厂探伤标准等要求,设备运行后,乙方所检验的部位不允许出现因为探伤工作不到位出现的泄漏或其他影响设备运行的情况。

4.2  乙方探伤人员探伤项目资格证书齐全并在有效日期内,探伤工作细致认真,发现缺陷第一时间通知甲方人员处理,处理后进行复探直至合格。如果发现乙方人员探伤工作时有弄虚造假行为,甲方有权利撤销合同,取消其承包工程资格,由其他探伤公司代之。

4.3  乙方检测项目的质量要求:

4.3.1 射线检测:采用检测技术级别不低于AB级,射线底片焊缝显示清晰,小径管椭圆成像时开口宽度在1倍焊缝宽度左右。底片黑度在2.0-4.0之间,识别标记、定位标记及像质计灵敏度显示符合标准规定。

4.3.2 超声波检测:采用检测技术级别不低于B级,检测时使用的试块、探头K值、距离-波幅曲线根据待检部件不同的规格相应的进行调整,扫查方法、扫查速度及缺陷评定符合相应的标准要求。

4.3.3 磁粉检测:磁粉探伤仪、磁粉及磁悬液经标准试片检验合格后使用,电磁轭的提升力符合标准要求,有缺陷时显示清晰。

4.3.4 渗透检测:渗透检测剂系统灵敏度经标准试块检验正常后使用,表面准备、渗透、清洗、显像过程符合标准要求。

4.4  乙方提供正规的探伤报告,探伤部位资料详细齐全,并列出位置、探伤照片的对应表,做到有据可查。

4.5  本规范书确定的工作期限为2019年1月到2020年12月(在此期间的机组计划检修次数约为12-14次)。具体施工时间按甲方计划检修时间提前通知的时间为准。乙方必须在此期间完成所有的探伤工作。

4.6  乙方施工人员数量随项目的进行及时调整,不能出现因人员不到位耽误工期的情况,甲方人员提前一到两天通知乙方,乙方应积极配合,在得到甲方通知后人员第二天必须到位,否则在合同金额中扣罚乙方1000元。

4.7  质保一年,一年内发生因为探伤工作不到位出现的泄漏或其他影响设备运行的情况,乙方负责免费进行处理后的探伤工作,并且每泄漏一处,扣罚合同总金额的10%。

5  安全措施:乙方必须承诺全面遵守甲方的各项安全管理、考核制度,全面接受甲方的安全管理、安全监督与违章考核。

5.1  开展探伤工作,乙方人员资质必须满足相关标准、制度的要求,具体工作过程,防射线等的个人防护用品必须佩带齐全,由于防护不当出现的人员身体异常状况,乙方公司自行负责。

5.2  开展探伤工作前,乙方提前发布通知,并必须在合理的位置,张贴提醒警示非工作人员远离探伤辐射区域的标志。

5.3  现场有粉尘,乙方作业人员应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

5.4  现场有交叉作业,乙方做好交叉作业防护措施,防止落物伤人。

5.5  乙方施工单位人员不准动与本项工作无关的设备。

5.6  乙方所使用的电源必须由专业技术人员接线,电源线必须完整,无破损,防止触电。

5.7  乙方施工人员在登脚手架之前,必须首先检查确认脚手架经过验收且合格。施工人员在脚手架上或高空工作(1.5米以上),所使用的安全带必须合格,安全带必须高挂低用,并挂在牢固的部件上。

6   双方责任和义务

6.1  甲方责任

6.1.1  提供射线洗片暗室。

6.1.2  提供探伤使用的脚手架、照明及工作电源。

6.1.3  派人员进行过程旁站监护。

6.2  乙方责任

6.2.1  乙方应保证其提供给甲方的人员资质、单位资质等相关证明材料都是真实、有效、合法的,并且均在有效期内。

6.2.2  乙方应按施工范围、质量、工期等要求,安全合格的完成工作,质量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和标准。

6.2.3  在施工范围内存在高空作业及其他危险性因素,乙方工作人员应做好系好安全带及其他安全工作,因人员安全意识不足或违反安规规定出现的人身伤亡或其他情况,由乙方自己负责。

6.2.4  乙方负责提供施工必需的射线、超声波等工器具,以及着色剂、磁粉探伤用剂等施工辅材,并保证其为合格产品。

6.2.5  乙方应听从甲方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6.2.6  乙方施工人员须遵守《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及甲方的《厂规厂纪》、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等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现场施工协调会议要求的安全措施,由于其自身原因出现人身及设备损坏事故,由乙方负责。

6.2.7  乙方工作人员高空作业上下爬梯必须使用防坠器,高空作业必须合格使用安全带,即高空作业全过程合格使用安全带。

6.2.8  乙方必须合格使用电源,自带电源柜、电气用具经过双方安全技术部门检验合格方可使用。

6.2.9  乙方在射线探伤时首先提前8小时通知甲方人员,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再进行探伤工作,并在工作现场周围贴出警告标示。

6.2.10  射线探伤时乙方探伤人员自备射线防护用具,由于自身防护不当造成的伤害与甲方无关。

6.2.11  施工总结、探伤报告等有关文件资料齐全,乙方检验报告需根据甲方要求的格式进行填写,探伤部位资料详细齐全。

6.2.12 乙方施工的工作现场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随时保持现场清洁。

7  提供资料

7.1  乙方提交的资料应使用国际单位制。

7.2  乙方提交的资料内容正确、准确、一致、清晰完整,满足甲方管理制度及工程要求。

7.3  乙方随时提交进度,满足甲方管理制度要求。

7.4  乙方提交资料清单(应包括施工记录、检验位置与检验照片等的对应表、检验工作总结、检验报告等)。

 项目验收和质量保证

8.1  质量验收

8.1.1  乙方工作完成后,按本技术规范明确的施工范围和标准验收,所有检验工作合格,无错误与遗漏,并有完整齐全的施工记录、统计表等技术资料,提供符合标准的检验报告。

8.1.2  热态验收无泄漏点。

8.1.3  质保期一年内,不发生因本次探伤施工不到位而导致发生异常问题。

8.2  质量保证

8.2.1  合同签订后,乙方应指定负责本工程的项目负责人,负责协调乙方在工程实施全过程的各项工作,如:安全监督、工作进度、探伤资料等。

8.2.2  乙方在施工过程中接受甲方按制度进行的监督、检查与考核。

8.2.3  质量保证期:质保一年,一年内发生因为探伤工作不到位出现的泄漏或其他影响设备运行的情况,乙方负责免费进行处理后的探伤工作,并且每泄漏一处,扣罚合同总金额的10%。

有意向的投标人可于2018年10月 15日9:00起至2018年10月19  日17:00止上传报名文件。


 
 备注:本招标项目仅供正式会员查看购买,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信息,(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会员后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项目附件和部分项目招标文件等。
 
联系人:冯天龙
 
手机:18710021420   
 
邮箱:3490895071@qq.com
 
QQ:3490895071[加时请注明公司名称]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请在购买招标文件之前向招标代理机构或招标业主咨询投标详细要求,具体要求及操作流程以招标代理机构或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
www.zt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