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设备  施工  管道  管网  招标  锅炉  脱硫    石油 

安徽淮南洛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号机DCS系统改造招标公告

   日期:2018-09-14     浏览:0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就 5 号机 DCS 系统改造 -2018 年 10 月安徽淮南洛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招标四部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欢迎满足资质要求的单位参加。

 

一、项目情况:

 

本改造 EPC 总承包技术规范适用于安徽淮南洛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5 号(630MW)机组分散控制系统(以下简称 DCS)改造工程,它提出了改造的设计、性能、制造、安装、调试和优化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其它有关方面的要求,本工程按 EPC 总承包改造工程的形式开展设计、设备选型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为招标方提供安全可靠的、性能达标的 DCS 控制系统及相关就地设备。

 

工程概况:安徽淮南洛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5 号机组为上锅生产的锅炉配套上汽生产的 630MW 超临界机组,于 2008 年投产发电。

 

汽轮机 (制造厂: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

 

汽轮机为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三缸、四排汽,八级回热抽汽,凝汽式汽轮机。

 

锅炉 (制造厂: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

 

锅炉为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螺旋管圈直流炉,采用单炉膛四角切圆燃烧方式、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固态排渣、全钢构架悬吊结构、露天布置、Π型燃煤锅炉。

 

汽轮发电机 (制造厂:上海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

 

发电机为三相交流隐极式同步发电机,采用水氢氢冷却方式。

 

招标范围:

 

1、DCS 系统选型必须是可靠、先进、开放,有实绩的分散控制系统。改造时采用的 DCS 系统须结合原控制系统已具备条件全面周全考虑,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单元机组 DCS 控制系统配置的控制器数量原则上应于原系统配制的控制器对应配置,同时也应满足热控保护、自动回路相关信号分散布置的原则。改造后的系统应是易于升级的、具有前瞻性的高质量及便于系统扩充的 DCS 系统,能充分保证电厂设备的长期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

 

2、DCS 应通过高性能的工业控制网络及分散处理单元、过程 I/O、人机接口和过程控制软件来完成锅炉、汽机及其辅机热力生产过程、发电机、变压器组及厂用电源等系统的控制。DCS 硬件应安全、可靠、先进。DCS 系统应易于组态


(图形化、模块化)、易于使用、易于扩展。

 

3、DCS 的设计应采用合理、可靠的冗余配置,并至少具备诊断至模块级的自诊断功能,使其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冗余设备的切换不得影响其他控制设备状态的变化。

 

4、机组采用机、炉、电集中控制方式,控制系统采用计算机分散控制系统(DCS)。运行操作主要以显示器、键盘作为监视控制中心,并配有少量常规仪表和必要的操作开关。

 

5、 改造中应采用先进的控制策略以完善原有控制系统的控制功能,改造后机组控制系统的性能和自动化水平应比改造前应有较大的提高,在机组正常运行通过 LCD 键盘操作和监视;配以适当的后备操作手段(手动停机、手动 MFT、等)在事故状态下能实现机组的紧急安全停机。

 

6、 改造中根据需要拆除原 DCS 系统机柜。

 

7、汽机危急跳闸系统(ETS)和汽动给水泵保护系统(METS)改造原则:原汽机危急跳闸系统(ETS)和汽动给水泵保护系统(METS)均采用的是 PLC 控制,本次改造将汽机危急跳闸系统(ETS)和汽动给水泵保护系统(METS)纳入主机 DCS 系统进行组态控制,在 DCS 系统内完成相应组态,并增加相应的画面,同时需满足我厂 5 号机组 TSI 改造后信号逻辑要求,符合我公司《运行规程》的要求。相关画面与原画面相近,方便运行、检修人员监视与参数设置。投标方提供的 ETS/METS 系统应与 DCS 系统实现一体化功能。

 

8、 改造后的 DCS 系统应设有与锅炉的炉管泄漏报警装置兼容的接口,以防止吹灰系统投运时,炉管泄漏报警装置误发信号。

 

9、 改造后的 DCS 系统应设有与现 UACS 系统兼容的接口。

 

10、 5 号机组现大屏利旧,改造后的大屏站应能正常接入,保证大屏显示功能。

 

11、改造后的 DCS 系统应能可靠的接入原 DCS 系统连接的所有外挂系统(INFIT、智能燃烧优化系统等)和远程数据采集系统(IDAS),并实现原有功能。

 

12、公用系统(循泵、空压机及补给水泵控制)改造原则非母管制公用系统(循泵控制系统),按所属机组情况进行分机柜配置。对母管制公用系统,分两个机柜布置。

 

循泵房远程控制站的控制柜双路冗余电源均需从 DCS 电源柜取出。

 

13、集控室运行员和工程师操作台不更换,DCS 系统操作员站、工程师站、历史站等全部更换,操作台上紧急按钮整体更换,操作台内部布线合理整齐美观。另提供与 SIS 接口机 1 台,通过 UDP 协议接入,并实现将 DCS 系统数据能可靠的接入 SIS 系统中。

 

14、DEH/MEH 系统改造原则改造后的 DEH/MEH 系统应与新 DCS 系统保持一致,实现一体化控制

 

新 DEH/MEH 系统除具有原系统所有功能外,还应实现主汽门、高调门以及小机低调门的双通道冗余控制,包括控制卡件、信号电缆以及就地 LVDT 双冗余。

 

15、 压力、差压变送器、测温元件、电动执行机构、压力开关、行程开关等信号的控制电缆,接线位置应尽量保持不变,供方应详细考察现场情况,提供实现本功能的详细方案,以专题报告型式提报。

 

16 系统改造设计时,要尽可能地利用原系统现场侧的电缆,原则上保留现场


 

设备至原 DCS 系统的电缆。当原电缆长度无法满足改造要求时,投标方负责提供中间端子箱和延长电缆,中间端子箱布置在电缆夹层。

 

17 通过改造得到一个全新的分散控制系统,新系统应保留原有的控制策略,包括图形画面和整个运行方式,要求控制组态与原系统保持一致。

 

具体情况以招标文件的记载为准。

 

二、投标人资质要求:

 

1 合格投标人及其投标产品须满足如下通用资格要求:

 

1.1 投标人应为具有履约能力和承担法律责任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应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或者有效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

 

1.2 投标人经营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1.3 投标人应满足如下资质和业绩要求:

 

(1)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或电源工程类特级调试资质;(2)近三年有 3 套及以上火电机组改造业绩 (提供合同复印件或用户

 

证明);(3)具有 DCS 性能测试的能力和业绩(提供技术报告)。

 

1.4 投标方所选用的 DCS 厂家需有:近三年 3 套及以上国内投产的 600MW 等级及以上机组 DCS+DEH 新建或改造项目业绩。

 

1.5 申请人在参加投标的近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或违约记录,也没有因重大产品质量问题受到过主管部门的处罚。在过去承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的工程项目建设中,没有出现投标单位负主要责任的技术、质量、商务等纠纷。

 

1.6 没有被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

 

1.7 未被列入集团公司不合格供应商名单。

 

1.8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2 申请人须满足相应招标的专用资质业绩要求:无。

 

三、招标文件获取方式: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北京时间 2018 年09 月13日至2018 年09月 28 日上午

 

9:00~11:30,下午 13:30~17:00(节假日除外)。



备注:招标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王 清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