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工程    公告  招标  管道  招标公告   

大渡河历史财务系统数据融合及归纳整理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6-10     浏览:0    
核心提示:大渡河历史财务系统数据融合及归纳整理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历史财务系统数据融合及归纳整理
 大渡河历史财务系统数据融合及归纳整理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历史财务系统数据融合及归纳整理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

自 2002 年以来,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共经历4个版本,依次为远光集中核算 3.0 系统、远光 GRIS 财务信息管理系统、财务集中管控信息化平台(IBM 共享核心及远光财务核心系统)以及目前在使用的 SAP ERP系统。财务数据分散在各个不同的系统平台及服务器中,财务数据分布散乱且数据标准不统一,数据亟需进行按统一标准进行融合及整理,另外财务集中管控信息化平台服务器已被关停,财务系统已经无法登录进行历史财务数据查询。为加强财务数据的储存保管与查询利用,避免财务数据丢失风险。

通过本项目实施,将公司历史财务系统数据采集、整理并迁移到统一的历史财务数据平台中,对历史财务数据进行统一储存、统一保管和追溯查询,确保历史财务系统数据安全。为各种财务管理数据模型与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源头支撑。从而提升财务数据的服务效率,探索建立历史财务数据信息平台,为构建协同式战略财务、穿透式业务财务、共享化运营财务、数智化管理会计“四位一体”的财务价值创造体系提供有效的数字化平台保障。

2.1.2招标范围

结合大渡河历史财务系统数据使用的实际需求,开展“历史财务系统数据融合及归纳整理”,项目主要内容是采集旧财务系统历史数据予以整理归并提供和配置一套财务历史数据统一存储及查询平台并完成数据导入。项目实施地点为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具体包括:

(1)历史数据采集

通过数据直连通道、离线采集、人工录入等各种方式将旧财务系统(远光核算3.0系统、远光GRIS财务信息管控系统、财务集中管控信息平台)历史数据进行采集,其中远光核算3.0系统和远光 GRIS 财务信息管控系统于正常运转中,系统服务器存放在成都国能大渡河公司梯调大楼;财务集中管控信息化平台系统服务器存放在北京北七家,目前服务器已关停,关停的服务器需考虑人工方式采集等其他方式。

1)整体数据量:大于70万条凭证数据,账套数超过400个。

2)时间范围:2002年1月至2020年9月期间的财务数据。

3)单位范围:大渡河公司所属及控股各单位、工会、党委、移民、基金会、援建项目部等单位。

4)数据形式:会计凭证数据、财务账簿数据、财务报表数据等财务数据。

(2)数据归纳整理及迁移

将来自不同系统、不同服务器的旧财务系统数据进行归纳整理,数据格式统一化。

(3)提供和配置财务历史数据统一存储查询平台

提供和配置完整的历史财务数据平台软件。软件功能包括:

a)提供数据查询及展示功能,支持财务数据的多维度查询方式,例如通过会计凭证查询、序时账查询、总账查询、明细账查询、日记账查询、科目汇总表查询、业务分类查询、科目余额对象汇总表查询、辅助账簿查询、财务报表查询、单据查询等。

b)支持从财务账簿穿透查询至明细账及会计凭证明细。实现精准查询与模糊查询相结合。

c)支持对结构化数据进行传统的条件向导式的精准数据查找,同时支持根据关键字进行模糊的全文检索;

d)财务数据支持从历史财务数据平台中以 excel、pdf、word 文件形式的导出,

e)历史财务数据平台软件中的财务数据支持迁移导入至大渡河数据中台系统。

(4)数据迁移

将归纳治理后的历史财务数据迁移到历史财务数据平台中,实现历史财务数据的集中统一储存与融合。

(5)技术服务工作

包含系统现场部署及安装调试工作,完成信息的初始化和历史资料配置,开展必要的技术培训,在系统试运行期间,对系统数据和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维护管理。

2.1.3计划工期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4个月。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CMMI3级及以上软件能力成熟度认证证书。
(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5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或改造的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资格证书或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证书,同时提供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由社保机构出具的本单位社保缴费证明。
(2)至少具有1个担任过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或改造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的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负责人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项目名称、项目内容、项目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6-10 14: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6-15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500.0元,售后不退。

 
 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信息,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获取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项目附件及部分项目招标文件等。详情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