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工程  招标  招标公告      招标公 

煤巷皮带灾变预警及应急系统研究项目公告

   日期:2021-09-27     浏览:0    
核心提示:煤巷皮带灾变预警及应急系统研究项目公告1.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1.1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本项目围绕矿井通风系统灾变前的预警和灾
  

煤巷皮带灾变预警及应急系统研究项目公告 

 
1.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1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本项目围绕矿井通风系统灾变前的预警和灾变后的控制两个核心思想,将皮带沿线火灾监测、火灾模拟与风流稳定性研究、矿井通风系统自动控制技术研究等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研究火灾时期风流的流动规律,提出合理的灾变后的风流控制方案和技术,以提高通风系统、皮带系统和矿井的抗灾减灾能力。项目构建的皮带灾变预警及应急系统,可实现地面调度室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井下各监控抗灾风门和自动调节风窗的工作状态和风门附近的图像、环境参数(温度、烟雾、CO、CO2等)进行实时监控,实现对每个灾变设备的远程开启或关闭,科学调度、提高井下防灾救灾效率,避免火灾污染区域及危害扩大化,保障矿井安全生产和井下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1.1.1研究皮带火灾的发生、发展机制,火灾在不同风流速度、不同风流方向下的火焰蔓延规律、火灾产生烟雾的传播和蔓延特性;
 
1.1.2针对大南湖七号煤矿通风系统进行解算,确定出皮带巷的风流状态表征参数,识别出相应的隐患点,为灾变设施的布置提供理论基础和依据;
 
1.1.3建立皮带灾变预警指标体系,划分出火灾预警等级,构建皮带灾变预警系统专家数据库,实现灾变信息的早期识别和预警;
 
1.1.4研究煤矿井下的温度、湿度和粉尘浓度等参数对红外成像特性的影响,开发红外成像火源探测、定位及报警软件,对火灾位置、范围等进行准确判别;
 
1.1.5研究开发具备地面远程控制和本地控制功能的密闭防火救灾风门,实现灾变时期的风流局部调控;
 
1.1.6建立人员的救援疏散模型,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开发皮带灾变应急预案自动生成系统;
 
1.1.7研发皮带灾变预警及应急系统管理软件,主要包括灾变信息早期预警模块、可视化仿真模块、风门自动控制模块、救灾决策支持模块、灾害逃生路线模块等。
 
为实现上述目的,要求科研机构根据矿井通风系统、皮带运输系统的总体规划及成本控制要求,提供皮带灾变应急系统实施方案,取得研究成果,并在矿山成功应用。具体要求详见招标文件第五章技术标准及要求。
 
1.2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1.3服务期:签订合同后18个月内完成科研任务并通过验收
 
1.4服务地点:哈密大南湖七号煤矿
 
1.5支付方式:3331按进度分阶段进行付款(见合同条款第7条)。
 
1.6最高投标限价:项目研究与应用经费不得高于350万元(含税)
 
2. 投标人资格要求
 
2.1资格要求1:投标人应是从事煤矿开采技术研究的国内高等院校、研究院所或具有相关研发能力的企事业单位,具备主体法人资格,具有实施本项目所需的研究人员、技术储备、科研设施和仪器设备、研究经费等实力(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证明);
 
2.2资格要求2:投标人应在国内500万吨以上矿井承担过类似科研项目的案例(提供合同等业绩证明);
 
2.3资格要求3:投标人拟提供的产品,质量必须稳定、可靠,系统技术先进、性能可靠、安装调试简便,确保产品在井下正常稳定可靠运行。电器设备必须符合煤矿安全标准,各传感器、控制箱等设备必须有防爆合格证及煤安标志证(提供防爆证、安标证等证明);
 
2.4资格要求4: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 否 ;
 
2.5资格要求5:投标人需提供廉洁承诺书(承诺书格式见投标文件第六章)
 
备注: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潜在投标人提交意向资料后从招标公司获取到招标文件,不代表已经通过资格审查。投标人应提供完整的投标文件供评标委员会评审。
 
3. 招标文件的获取
 
3.1投标意向资料递交及招标文件获取流程: 
 
3.1.1投标人必须注册成为会员;
 
3.1.2投标人登录系统后查询项目完成意向资料递交;
 
3.2招标文件售价: 800 元/标段,售后不退。
 
3.3意向资料递交时间:2021-09-24 09:00至2021-10-14 16: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18701298819,  ; 
传    真:010-51957412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