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告    管道  电厂    设备  石油 

太原第二热电厂10、11机组热泵更换发生器、溶液热交换器、自抽装置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日期:2020-08-10     浏览:0    
核心提示:太原第二热电厂10、11机组热泵更换发生器、溶液热交换器、自抽装置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告1.单位名称、标的名称和内容单位名称: 太
  太原第二热电厂10、11机组热泵更换发生器、溶液热交换器、自抽装置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1.单位名称、标的名称和内容
单位名称: 太原第二热电厂
标的名称和内容:太原第二热电厂10、11机组热泵更换发生器、溶液热交
换器、自抽装置项目
太原第二热电厂乏汽利用项目是大唐山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太原二电厂开展的一个大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于2012年12月正式投入运行,其主要的设备是四套(12个组件)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溴化锂热泵机组,设备型号:XRI3-15-9550(55/90),现已投用8年,在运行过程中有的组件出现部件损坏、溶液缺失,气密性差,阀门老化等,至今已造成两个组件停用,两个组件低效率运行,所有组件均存阀门泄露风险。热泵回收余热能力及供热效果达不到设计要求。
本次项目主要是对10号机A热泵3号组件换热管大面积破管的发生器,内部堵塞的溴化锂热交换器、10号机A热泵1号组件损坏的自抽装置、11机B热泵2号组件内部堵塞的溴化锂热交换器进行更换,热泵系统检漏、组件补充溶液、设备调试优化、技术服务等工作。
2.拟采购的设备或施工说明
2.1采购范围:
2.1.1.10号机A热泵3号组件发生器、溴化锂溶液热交换器更换;
2.1.2.10号机A热泵1号组件自抽装置更换;
2.1.3.11号机B热泵2号组件溴化锂热交换器更换;
2.1.4.热泵组件检漏;
2.1.5.热泵组件补充溴化锂溶液;
2.1.6.热泵组件下抽汽阀、加液阀更换;
2.1.7.热泵机组调试;
2.1.8热泵机组技术服务;
2.1.9.设备安装;
2.2技术规范要求
2.2.1.发生器更换技术规范
1)更换的发生器满足XRI3-15-9550(55/90)(包括外形尺寸、换热面积、管束根数、材质、壁厚等)。
2)内部换热管采用条撑结构设计,使管壳式热交换器达到板式热交换器的换热效果,同时交换器阻力小,保证溶液循环无死区,确保换热效果。
3)发生器为水平壳—管沉浸式。溴化锂溶液在换热管外,加热热媒在管内流动。
4)管壳采用焊接碳钢板或买方可接受的材料制成,碳钢管板焊于管壳两端。
5)壳体封头箱与壳体两端的管板采用螺栓连接组成联箱。联箱管道接口为法兰连接,法兰为碳钢。
6)换热管采用内光外翅片高效铜镍合金管,增强换热效果。
7)设备更换完毕,进行严密性试验。
2.2.2.溴化锂热交换器更换技术规范
1)溴化锂溶液热交换器,设备型号为:XRI3-15-9550(55/90),与原尺寸保持一致;浓溶液进出口径:φ159;稀溶液进出口径:φ159;数量2台。
2)制作的热交换器必须与在用原实物一致(包括外形尺寸、换热面积、管束根数、材质、壁厚等)。
3)交换器制作完成后,外表焊缝无夹渣、气孔、裂纹等焊接缺陷,满足主
机使用视为合格。
4)采用专用高效管壳式溶液热交换器结构,使溶液的速度场和温度场完美结合,保证二流体的纯逆流换热,大幅度降低端部换热温差,充分回收溶液的热量,提高机组效率,降低机组能耗,避免了板式溶液换热器流动阻力小、易堵塞、焊接强度差而泄漏等隐患,增强了机组的换热效果。
5)供方确保所供换热器的换热性能、系统阻力等技术要求,满足热泵正常运行需求。
6)设备更换完毕,进行气密性试验。
2.2.3.自抽装置更换技术规范
1)自抽装置,设备型号为:XRI3-15-9550(55/90),与原尺寸保持一致,保证现场安装尺寸无误;数量1台。
2)制作的自抽装置必须与在用原实物一致(包括外形尺寸、材质、壁厚等)。
3)自抽装置由抽气引射器、吸气管、气体分离器、压力传感器、自动控制电磁阀、放气阀组成。
4)自抽装置制作及标记符合制造厂标准或国家标准,其设计压力与冷水机组溴化锂溶液侧的设计压力一致。
5)自抽装置制作完成后,外表焊缝无夹渣、气孔、裂纹等焊接缺陷,满足主机使用视为合格。
6)设备更换完毕,进行气密性试验。
2.2.4.热泵组件检漏、气密性试验技术规范
1)气密性试验所用气体应为干燥洁净的空气、氮气或其他惰性气体。
2)气密性试验前,工作应对试验压力进行确认,确保其符合技术文件。
3)溴化锂机组系列产品的气密性试验压力按规定值执行。
4)气密性试验时,试验压力应缓慢上升,达到规定的试验压力后,保压足够长时间,对所有焊接接头和连接点用肥皂水进行泄漏检查。试验发生泄漏,应立即泄压返工,待返工后重新按上述要求进行气密性试验。
5)气密性试验过程中应无异常的响声,试验后的容器应无可见的变形,
受检部位经检查无泄漏即为合格。
6)气密性试验合格后,应缓慢泄压放净试验气体。
2.2.5.热泵组件补充溴化锂溶液技术规范2012年国家环境新标准《HJ 2513-2012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工商用制冷设备》中5.1.2.3条规定:溴化锂吸收式冷(温)水机组使用的缓蚀剂不得含六价铬(Cr6+),即不得使用缓蚀剂为铬酸锂的溴化锂溶液。
1)溴化锂溶液浓度及成分要求如下表所示:
表溴化锂溶液质量指标

项目 指标
1 溴化锂(LiBr)质量分数, 49.5~50.5
2 氢氧化锂(LiOH)含量,N 0.06~0.07
3 钼酸锂(Li2MoO4)质量分数, 0.005~0.030
4 氯化物(以Cl计)质量分数,≤ 0.1
5 硫酸盐(以SO4计)质量分数,≤ 0.02
6 溴酸盐(以BrO3计)质量分数,≤ 0.003
7 铵盐(以NH4计)质量分数, 0.001
8 钾(K)和钠(Na)总质量分数, 0.05
9 钙(Ca)质量分数, 0.005
10 镁(Mg)质量分数, 0.001
11 铁(Fe)质量分数, 0.001
2)采用的溴化锂溶液中添加缓蚀剂,在机组内部表面形成致密的保护层,可以避免机组运行过程中内部钢板的氧化腐蚀。
3)溴化锂溶液中添加0.3%的异辛醇。
2.2.6.热泵组件下抽汽阀、加液阀更换技术规范
1)抽气阀与加液阀阀门型号DN25,材质304不锈钢,设备型号为:XRI3-15-9550(55/90),与原尺寸保持一致,保证现场安装尺寸无误;数量:抽气阀、加液阀各1只。
2)切割旧阀门时各割口切割平整。
3)焊接时无焊渣等杂质掉入机组内部,焊缝不得有夹渣、未熔合等影响气5密性的缺陷。
2.2.7.热泵机组调试技术规范
现场机组的调试仅在实际使用工况下作运转试验,调整溴化锂溶液循环量和冷剂水量,调整各阀门的开启度,检查和调整自动控制和安全保护装置,通过一系列调整后,使机组在使用条件下高效运行。机组调试采用手动控制方式。
1)合上各电源开关,接通控制箱电源,选择手动控制方式,并检查参数设定。
2)确认无故障灯亮后,再继续后续步骤。
3)确认乏汽抽真空系统处于开启状态,打开抽气系统上的手动截止阀门。
4)确认乏汽管路处于开启状态,打开凝水系统上的手动截止阀门,乏汽凝水液位低于高液位电极。
5)确认热媒水泵出口阀门处于关闭位置后启动热媒水泵,缓慢打开热媒水泵出口阀门,调整水流量(或压差)至额定值(或压差)。
6)点动真空泵,观察真空泵转向,确认为正向运转后,启动真空泵,抽机内不凝性气体,合格后停真空泵并关闭各抽气系统阀门。
7)确认浓溶液调节阀半开,确认蒸汽电动调节阀在关闭状态,打开蒸汽系统手动截止阀门,排净蒸汽系统凝结水。
8)按触摸屏上“系统启动”键、“确认”键及“确认完毕”键后,再按“溶液泵启”键,启动溶液泵。
9)按“调节阀开”键,开启热源调节阀(调节阀开度应缓慢加大)。每按一下“调节阀开”键,调节阀开度增加5%。需要关小调节阀时,可按触摸屏上“调节阀关”键,每按一下,开度减小5%。观察“参数显示”画面,蒸
汽压力值大于0MPa或蒸汽管路有较大汽流声,则暂停加大阀门开度。机组进入预热状态,维持8~10分钟后,如果此时蒸汽压力低于0.1MPa,可再次点动“调节阀开”键,蒸汽压力升幅控制在每5分钟上升0.1MPa。10)观察机组,蒸汽压力稳定10分钟后,按“冷剂泵启”键。用真空泵抽冷剂水取样,冷剂水比重合格,打开冷剂水喷淋阀喷淋。如果冷剂水有污染现象,关小喷淋阀,打开旁通阀,直至冷剂水比重合格后关闭旁通阀,打开喷淋阀。
11)调节浓溶液调节阀。观察机组高发液位控制器是否有高液位信号出现(连续观察10分钟),如果有高液位信号出现,则加大变频器输出频率对应的高发压力设定P值,每改变一次压力设定值,以频率下降1.0~1.5Hz为宜,直至高发液位控制器无高液位信号出现。
11)对浓溶液取样,测量浓度,根据浓溶液浓度来调整溶液循环量(同时
开大或关小浓溶液调节阀),直至机组在额定工况指乏汽压力及温度、热媒水温度及流量、蒸汽压力符合机组铭牌参数)运转时,浓溶液浓度合适,变频器输出频率稳定在45~50Hz时,发生器液位稳定且热交换器无响声(热交换器有响声时增大溶液循环量)。
12)机组满负荷运行(1~2)小时后,在上抽气阀开启,下抽气阀开启与关闭状态下比较真空泵排气声,如果无明显差别,即可关闭上、下抽气阀,按“真空泵停”键,停止真空泵抽气(此项操作一般在机组满负荷运行2~5小时后进行)。
13)用密封胶封闭所有阀门的二次密封盖。
14)调试结束,机组投入运行。
15)停机。按机组运转监视画面上“系统停止”键,机组即经稀释运行后停止。最后再切断机组控制箱电源及系统电源。
16)外部系统需关闭热媒水阀门或停热媒水泵,再关闭乏汽阀和乏汽抽气阀。
2.2.8.热泵机组技术服务技术规范
1)在热泵运行期间,随时提供技术咨询与支持。
62)在发生主机配件更换需求时,提供免费更换安装服务。
3)提供7×24小时故障响应,在故障发生后维护工程师半小时内响应,
12小时内到达现场响应,随时解决主机的相关需求和疑难问题,故障处理完毕,填写相关记录签字确认存档。
4)对主机进行工况性能测定调试,并提供测试报告,对现场主机维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5)提供维修和技术提升的优先权。
2.2.9安装技术规范
1)切断电源,对机组充氮将溶液转移至储液罐,排尽溶液后使机组内恢复常压。
2)拆卸与更换设备相连的所有电气线路,并在线端进行标识,避免重新接线时出错。
3)原部件与主机气割,注意管口平齐、均匀。
4)旧部件与机组分离、新部件吊装就位,起吊前确认旧部件与基础(或运输架)、主机间均以分开,起吊钢缆位置确保部件重心,使部件平稳起吊,起吊时应慢起、慢吊,防止意外。起吊工具及钢丝绳承受载荷的能力应大于机组重量,以免摔坏机组。在安装过程中,吊臂及吊物下严禁站人,以免机组摔下造成人员伤亡。
5)割口去渣清理,注意坡口修磨规范。
6)组对新部件,打底焊时避免焊渣等杂质掉入机组内部;焊缝不得有夹渣、未熔合等影响致密性的缺陷。
7)部件安装完毕后对机组充氮检漏,用检漏液对所有新焊焊缝进行检漏,如有泄露作标记。后卸压,重新补焊,然后重新检漏至合格。
8)对机组抽真空至符合真空试验要求。
9)将机组负压保持24小时,在相同环境温度下,机内真空度无明显上升。
10)对拆卸的电气线路重新进行安装,将储液罐内的溶液加注入机组内,具7备条件的开机进行调试运行。
3.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太原第二热电厂10、11号机组四台热泵均为制造生产,本次10、11号机组热泵更换发生器、溶液热交换器、自抽装置项目符合《 采购管理规定(试行)》第30条如下(二)、(三)规定“(二)原采购的后续维修、零配件供应、更换或扩充,必须向原供应商采购的;(三)因必须保证与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的;”,可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因此,太原第二热电厂10、11号机组热泵更换发生器、溶液热交换器、自抽装置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完成本次项目。
4.拟公示的期限
5个工作日,自2020年8月7日—8月14日。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010-53310966
手 机:18701298819, 13716111570; 
传 真:010-51957412 
微信:18701298819 (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