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管道  电厂  石油  电站  规划  设备  煤炭  燃气  勘探   

水电站智能监控及辅助决策系统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07-08     浏览:0    
核心提示:水电站智能监控及辅助决策系统研究项目招标公告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施工进行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1)实
  

水电站智能监控及辅助决策系统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实施地点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杨房沟水电站。
 
(2)项目概况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中游河段麦地龙乡上游约6km处,是雅砻江中游河段1库7级开发的第6级,上距孟底沟水电站37km,下距卡拉水电站33km。电站坝址距西昌的公路距离约235km,距木里县城约156km。电站枢纽工程等别为一等,工程规模为大(1)型。工程枢纽主要建筑物由挡水建筑物、泄洪消能建筑物及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挡水建筑物采用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顶高程2102.00m,正常蓄水位2094m,最大坝高155.00m;泄洪消能建筑物为坝身表、中孔+坝后水垫塘及二道坝,泄洪建筑物布置在坝身,消能建筑物布置在坝后;引水发电系统布置在河道左岸,地下厂房采用首部开发方式,尾水洞布置在杨房沟沟口上游。杨房沟水电站的开发任务为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1500MW,安装4台375MW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电站按“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原则设计,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
 
电站采用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计算机监控系统,各服务器/工作站均为中科曙光品牌(Windows/Linux操作系统),配置SAT250 SCALA系统上位机后台监控软件。电力监控网络安全防护系统配置南瑞集团的的Syskeeper2000横向安全隔离装置及Netkeeper纵向加密装置,对数据进行安全隔离,保证监控系统网络的安全。现地控制单元LCU的PLC全部采用安德里茨SICAM系列智能控制器。监控系统网络按IEEE802.3设计,采用分层分布式星型网络结构,系统由网络上分布的各节点计算机单元组成,包含4台罗杰康RX5000系列站控层以太网交换机和网络连接设备。
 
电站机组状态在线监测系统及振摆保护装置由机组在线监测系统和振摆保护系统组成,采用北京华科同安监控技术有限公司系列产品。通过东土SICOM3000A工业级综合以太网交换机,采用IEC61850协议与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主变在线监测系统、电抗器在线监测系统、GIS在线监测系统通信。网络安全隔离设备采用珠海鸿Hrwall-85M-II电力系统专用网络隔离装置,防火墙采用华为USG6101硬件防火墙。
 
(3)计划工期
 
合同生效 至2023年2月。
 
(4)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采购的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杨房沟水电站智能监控及辅助决策系统研究”项目,研究内容分为五个专题:
 
专题一:水电站机电设备智能监视。根据设备的运维特性,梳理、筛选所有特征参数,实现所有状态远方采集和监视,建立设备联动机制,实现设备的智能监视。
 
专题二:水电站机电设备状态评估。提取设备运行特征曲线,进行历史数据自学习,建立设备健康图谱,定期形成设备健康评估报告。
 
专题三:水电站机电设备趋势预警。水电站机电设备趋势分析包括突变分析、长期运行分析、纵向环比分析以及横向对比分析等研究。
 
专题四:水电站机电设备故障处置辅助决策。建立面向设备的报警功能,个性化阈值,可视化的故障原因展现,提出故障处理方法,紧急故障状态推送等。
 
专题五:提高监盘效率:建立运行设备状态报警功能优化系统,提高报警信息的有效性和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便于运维人员更加高效地掌控全厂设备运行状态。
 
技术开发合同认定登记:投标人须在合同签订后3个月内完成在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按照“技术开发合同”类型完成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并将登记审核结果证明材料盖公章后提交发包人。
 
投标人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确保水电站智能监控及辅助决策系统不会影响电站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本科研合同签订以后,投标人应结合科研项目的内容和要求,提出硬件设备的详细配置及性能要求。本科研项目所需全部硬件设备由其他承包人提供,但投标人应对系统功能的完备性、可靠性和稳定性负责。投标人应负责在发包人提供的硬件设备上进行智能监控及辅助决策系统的集成、研发和部署,并负责软硬件在现场的安装、调试和试运行。
 
投标人应根据本项目实施的情况,申请2项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在中文核心期刊(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版)中发表论文2篇。投标人应根据科研项目成果,申请省部级奖项。
 
3.投标人资格要求
 
本项目采用资格后审方式评审,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投标人应具有在单机容量300MW及以上的水电站集成、供货计算机监控系统设备且投运2年及以上的业绩(提供合同复印件和用户证明)。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本项目采用网上发售招标文件,网上评标方式招标。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按以下方式获取投标文件:
 
获取方式
 
获取时间:2020年7月6日10:00至2020年7月10日16:00:00(北京时间)。
 
获取途径:投标人登陆购买,招标人不接受其他方式购买。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010-53310966
手 机:18701298819, 13716771570; 
传 真:010-51957412 
微信:18701298819 (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