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管道  电厂  电站  石油  规划  设备  煤炭  燃气  勘探  锅炉 

神东煤炭同位素示踪技术在采空区多源气体源识别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神东煤炭同位素示踪技术在采空区多源气体源识别应用研究公开招标服务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同位素示踪技
神东煤炭同位素示踪技术在采空区多源气体源识别应用研究公开招标
服 务 招 标 公 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同位素示踪技术在采空区多源气体源识别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00302955,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神东保德煤矿为高瓦斯矿井,可采煤层有8#、10#、11#、13#层,现开采8#层。随着进入深部区开采,以本煤层为主的瓦斯治理技术已不能满足安全生产需求。根据现有地质资料,8#煤距上邻近层6#煤最小处8m,距下邻近层11#煤30米左右。邻近煤层的瓦斯向8#煤采空区涌出已成为瓦斯来源的重要组成。如何定量识别瓦斯来源,并针对性地提出治理方案,这是目前瓦斯治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近年来,针对煤层瓦斯来源分析,主要采用统计分析法和分源预测法,这两种方法在整体上预测效果较好,分析结果在统计意义上正确性毋庸置疑。但具体到较小范围内则有一定的限制,也仅可作为定性的结果进行参考。同时,统计分析法和分源预测法,仅对工作面瓦斯涌出量预测及瓦斯与煤突出危险性预测有益,对于混合瓦斯其他的来源问题则没有深入研究。而且上述计算瓦斯涌出量的时候,是针对不同的矿井类型和生产条件等因素采用经验系数对不同瓦斯来源的比例予以规定,结果准确性有一点偏差。

煤层中稳定同位素(碳同位素、氢同位素、氮同位素等),在相同条件下,能够保持稳定的值。稳定同位素在地质体存在分馏作用(同位素以不同比例在不同物质间的分配)。通过同位素示踪法和同位素分馏作用,可以补充和完善对矿井气体源的识别,并能较正确的解释气体源的贡献份额,为煤矿精准治理瓦斯提供依据。

通过实测各煤层原始煤体解吸的稳定同位素和混合瓦斯气体稳定同位素值,利用稳定同位素示踪原理和分馏原理,可确定工作面回风隅角及采空区抽放混合气体的来源及比例,对制定精准治理瓦斯措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2.2招标范围:

以保德煤矿一个回采工作面为研究对象,通过采集工作面开采过程中涉及的煤层煤样以及不同抽采方式所得的混合瓦斯样品,测试煤中有机碳同位素值以及混合气体中稳定同位素值。建立端元混合模型分析并计算各端元所占比例。具体研究内容如下:

(1)煤层和煤层瓦斯中稳定同位素的相关性研究。

通过对煤层中稳定同位素和煤中瓦斯气体中的烷烃的稳定同位素测试分析,研究两者的相关性,为混合瓦斯源的识别提供依据。

(2)不同煤层瓦斯中的同位素差异性研究

通过对不同煤层解吸的瓦斯中各组分的同位素测试,研究各煤层瓦斯的不同同位素差异特征,并选择合适的标志性气体元素。

(3)井下不同形式抽采混合气体的源贡献比例分析

通过测试采空区不同形式抽采的混合气体元素同位素,结合源煤层瓦斯,通过建立多元气体混合数学模型,计算确定研究工作面回风隅角及采空区抽放混合气体的来源及精确的气体源比例。

(4)采空区混合瓦斯识别方法研究

根据随时间、采矿因素得出的混合气体各气体源贡献比例,分析识别源及影响因素,提出矿井开采过程中采空区混合瓦斯识别方法,并对类似的工作面编制相应的瓦斯治理技术措施。

(5)知识产权,申报专利2件(至少1件发明专利);发表论文2篇(至少1篇为核心期刊)。

2.3计划工期:中标通知书下发后,24个月内完成全部研究工作,申请验收。

2.4质保期:项目结题验收后1年。

2.5安全要求:安全责任主体为投标人,实施现场安全管理责任主体为采购人。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投标人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应是从事煤矿安全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或相关企业等研究单位。具备完善的开发研究设备、研究手段和研究队伍;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的研究课题。提供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扫描件,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的研究课题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2)投标人具有安全生产检测检验资质,提供资质证书扫描件。

(3)投标人需具有合同签订日期在2015年至今的煤矿瓦斯灾害治理类项目业绩不少于3项,提供业绩合同扫描件。

(4)

(5)投标人2017年1月1日至今无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质量事故,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提供以上内容投标人承诺书盖章原件扫描件。

(6)投标人2017年1月1日至今在各子公司承接的工程及国内其他工程中不存在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且无履约信誉较差记录;提供以上内容投标人承诺书盖章原件扫描件。 

(7)投标人未在“黑名单”内。

(8)企业信用:

投标人(含联合体各方)在开标日应满足以下条件:

未列入发改委和人行“信用中国”网()失信惩戒对象名单。  

未列入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的失信被执行人清单。

未列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提供企业信用所列示的网站截图以及查询方式。网站截图的日期应不早于招标公告日期。

3.2 本次招标不接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神东煤炭同位素示踪技术在采空区多源气体源识别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