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工程  招标    招标公告    招标公 

佛山市南海区碧道建设(一期)项目(标段一)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20    
核心提示: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佛山市南海区碧道建设(一期)项目 已由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 以南发改资投审[2021]31号批准建设,项目

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佛山市南海区碧道建设(一期)项目 已由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 以南发改资投审[2021]31号批准建设,项目采取设置“大小业主”的组织实施方式,本项目标段一的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佛山市南海区碧道建设(一期)项目(标段一)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进行公开招标。

2.工程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

2.2项目建设规模:

本标段碧道范围按水系划分包含平洲水道碧道工程、鲁岗涌(北岸)碧道工程、水口水道碧道工程碧道工程、西南涌(里水段)碧道工程。

2.2.1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天浚水利投资建设 负责的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为:

(1)建设规模:平洲水道碧道属于都市型碧道,总里程7.8公里,碧道建设范围57.8公顷。

(2)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实施新建堤防;点源治理工程(控源截污);构建部分滩地湿地化生态系统;新建公园、滨江公园改造提升、堤内景观公园提升,市政景观绿化提升及景观桥梁;配套完善市政道路系统、游憩系统、堤顶路面改造及市政人行道和外侧空间进行铺装改造;完善服务设施。具体内容以招标人确认为准。

2.2.2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工程建设中心负责的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为:

(1)建设规模:碧道范围按水系划分包含鲁岗涌(北岸)碧道工程、水口水道(里水段)碧道工程碧道工程、西南涌(里水段)碧道工程。其中:

1)鲁岗涌碧道属于乡野型碧道,总里程2.8公里,碧道建设范围65公顷;

2)西南涌碧道属性乡野型碧道,总里程14.4公里(双侧合计),碧道建设范围121公顷;

3)水口水道碧道属于城镇型碧道,总里程14.2公里(双侧计算),碧道建设范围122.2公顷。

(2)建设内容主要包括:

1)鲁岗涌碧道:配套建设检查井、消能井、逆作法井、一体化提升泵站、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等排水设施,以及铺设污水管道引起的现状道路破除及修复、管道迁改与保护等配套工程;新建公园、堤内景观公园提升;拓宽市政路、改造现状村道及堤顶路面,新建慢行道并统一碧道慢行系统铺装样式,完善游憩系统;完善服务设施,布置驿站及公共卫生间,新增自行车租赁点,新建水上巴士站点。具体内容以招标人确认为准。

2)西南涌碧道:防汛照明提升南花郊围堤防、和联安围堤防;干管完善及截污管网工程对污水管道统一收集排放;改造堤型为多级生态堤型和沿线滩涂湿地;新建公园、公园改造提升、堤内景观公园提升、堤上景观提升改造、南巷街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及桥底空间景观提升改造。改造堤路面层和骑行道、新建慢行道统一碧道慢行系统铺装样式,完善游憩系统。完善服务设施,布置驿站及公共卫生间,新增自行车租赁点,新建水上巴士站点。具体内容以招标人确认为准。

3)水口水道碧道: 新建堤防、里水镇贞慎围段照明设施提升改造、完善沿线防汛设施及物资;对老旧小区和村庄内部区域进行改造及河面保洁等;改造堤型为多级生态堤型与硬质直立式堤型;新建公园、现状公园提升、堤内景观公园、堤上景观绿化提升及桥底空间需进行改造。新建市政道路、改造市政道路路面和堤顶路面、新建慢行道并统一碧道慢行系统铺装样式,完善游憩系统。完善服务设施,布置驿站及公共卫生间,新增自行车租赁点,新建水上巴士站点。具体内容以招标人确认为准。

2.2.3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源安水利投资建设 负责的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为:

(1)建设规模:水口水道碧道属于城镇型碧道,总里程11.7公里(双侧计算),碧道建设范围50公顷。

(2)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DN400~DN600污水管道,对老旧小区和村庄内部区域进行改造及河面保洁等;改造堤型为多级生态堤型与硬质直立式堤型;新建公园、改造现状公园及桥底空间改造。新建市政道路、市政道路路面改造、新建慢行道并统一碧道慢行系统铺装样式,完善游憩系统。完善服务设施,布置驿站及公共卫生间,新增自行车租赁点。具体内容以招标人确认为准。

2.2.4项目总投资金额为46.85亿元,其中本标段的投资金额为17.15亿元。

2.3服务周期:自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至本项目完成交(竣)工验收,且所有工程质保期、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2.4本招标项目共分 1 个标段,招标内容、规模和招标控制价(最高投标费率):

招标内容:本项目为佛山市南海区碧道建设(一期)项目(标段一)全过程工程咨询,主要内容包括:设计咨询、全过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含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范围及内容具体如下:

2.4.1设计咨询工作内容:

(1)对设计成果依据有关规程规范进一步提出合理化优化建议;重点对设计单位的超标、非标、不合理设计等提出意见;

(2)负责初步设计评审及施工图设计评审工作及施工图审查,提供评审意见,并出具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明文件。

(3)审核设计变更的技术合理性,组织工程变更评审工作,并根据需要提出修改意见。

(4)本项目工程范围内的其他设计咨询工作。

2.4.2全过程造价咨询工作内容:

概算审查、预算审核、工程结算审核,有关合同条款的审核,工程变更及签证的造价编制或审核,经济分析与投资控制,工程款计量支付审核,索赔及反索赔处理,材料价格咨询控制,审核施工单位提交的结算资料完整性、合法性、有效性,具体工作内容详见有关合同条款。

2.4.3工程监理工作内容:

包括初步设计阶段、施工图设计阶段、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工程的收尾阶段(包括但不限于竣工验收、整改、工程移交、工程结算等)及保修阶段等的全过程监理,进行项目实施全过程的质量、进度、费用控制管理、造价管理、进度控制、环保管理、水土保持管理、安全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等。

2.4.4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内容:

(1)对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管理,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报建报批、勘察管理、设计管理、合同管理、投资管理、施工组织管理、参建单位管理(含第三方检测单位、基坑监测单位等)、验收管理以及质量、计划、安全、信息、沟通、风险、人力资源等管理与协调。直至办理交(竣)工验收,且所有工程质保期满、完成竣工财务决算审核的全过程管理。还须配合招标人依据《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工作指引(试行)》(佛府办函【2016】579号)及《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系列标准》完成同步预防工作。

(2)建立和完善项目管理组织架构、部门设置、职责划分等,建立完整的工程建设管理流程、审批制度和相关资料格式,报招标人备案后实施。

(3)负责工程款计量、支付、延期、索赔等合约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年度投资计划、资金使用计划及对比分析,严格进行投资控制;组织审核工程预结算,负责工程造价管理等。

(4)负责组织召开项目工作协调会议,负责会议材料、场地、设备等会务工作。

(5)组织各类施工方案、施工图设计文件(含勘察成果文件)的审查;协调设计过程技术问题沟通、组织设计图纸和文件的交底;审查设计变更方案;协调和联络设计现场服务。

(6)负责整理工作信息、掌握工作动态,会务接待工作。负责资料管理,资料印刷,各式文稿起草工作。

(7)负责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按照工程档案管理规范的要求对项目涉及的所有档案资料进行收集、复核、整理、汇编、归档、验收,验收后按要求办理移交。

2.4.5 招标控制价:

本项目设计咨询费招标控制价(最高投标费率)为0.46%;

本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费招标控制价(最高投标费率)为 0.55%;

本项目工程监理费招标控制价(最高投标费率)为1.10%;

本项目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费招标控制价(最高投标费率)为 0.42%;

2.5承包方式:固定费率包干。

2.6质量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或行业现行的相关标准、规范、计价依据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3.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具备承担本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资质条件、能力和信誉,具体要求如下:

3.1法人资格

投标人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处于有效期。(如为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各方均须提供)

3.2对投标人企业的资质要求

3.2.1资质要求:必须具备以下(1)、(2)和(3)资质:

(1)设计资质:具有有效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水利行业乙级(或以上)资质或工程设计水利行业(河道整治)专业乙级(或以上)资质。

(2)造价咨询资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内具有工程造价类咨询方面业务内容。

(3)工程监理资质:具有下述①②的任意一项监理资质:

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的工程监理综合资质;

②具备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水利工程施工监理专业乙级(或以上)资质。(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资质行政许可有关工作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公告2021年第9号)》规定,投标人具备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水利工程施工监理专业丙级资质(资质证书在有效期内),视为满足具备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水利工程施工监理专业乙级资质要求,可参与本项目投标。)

3.2.2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各方总数应不超过3个,投标时联合体各方应指定承担工程监理或全过程造价咨询工作的单位为牵头人,且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由牵头人承担。

联合体投标人除应符合投标人应当具备的资格条件外,还应遵守以下规定:

3.2.2.1 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及中标后签署的合同协议书,对联合体各方均有法律约束力。

3.2.2.2联合体各方应按招标文件提供的格式签订联合投标协议书,在该协议书中必须指定牵头人,授权其代表所有联合体成员负责投标、委派

3.2.2.3 联合体资质按联合体协议约定的专业分工确定,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3.2.2.4联合体各方签订联合投标协议书后,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在同一标段中进行投标,如有违反,其投标和与此有关的联合体的投标将被拒绝。

3.2.2.5联合体中标后,联合体各方应当共同与招标人签订合同,为履行合同向招标人承担连带责任。联合体牵头人应被授权作为联合体各方的代表,向招标人提交履约担保、承担责任和接受指令,并负责整个合同的全面履行。

3.2.2.6 除非另有规定和说明,本招标文件(含招标公告)中的“投标人”一词亦指联合体各方。

3.3投标人应有良好信誉,必须通过佛山市 网和佛山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系统办理信用信息登记备案。(承担本项目水利工程设计咨询单位、水利工程监理单位应满足要求)

3.3.1凡是参与佛山市水利工程招投标活动的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均应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水利厅关于水利建设市场信用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粤水规范字【2019】1号)及《佛山市水利局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印发<佛山市水利建设市场信用管理办法>的通知》(佛市水利【2020】15号)要求在广东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录入信用信息和在佛山市 网、佛山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系统办理信用信息登记备案。

3.3.2凡在佛山市 网、佛山市水利局门户网站、市水利局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系统或广东省水利厅门户网站、广东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公布禁止参加市内或省内水利工程建设投标期限内的单位(企业)不得参加佛山市水利工程的投标。

3.4  对投标人拟派

3.4.1对拟派

3.4.2拟派

3.5 对投标人拟派设计咨询负责人的要求(如为联合体投标,由承担设计咨询工作的单位拟派

3.5.1对拟派设计咨询负责人的资格要求:须具有工程类相关专业的高级工程师(或以上级)职称。

3.5.2拟派设计咨询负责人必须在佛山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系统办理信用信息登记备案的人员中选取。省外进粤企业,拟派设计咨询负责人须在省水利厅水利信用信息档案系统办理了登记手续。

3.6对投标人拟派全过程造价咨询负责人的要求(如为联合体投标,由承担全过程造价咨询工作的单位拟派

3.6.1对拟派全过程造价咨询负责人的资格要求:须具有注册造价工程师或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3.7 对投标人拟派监理负责人的要求(如为联合体投标,由承担工程监理工作的单位拟派

3.7.1对拟派监理负责人的资格要求:须具有工程类高级工程师(或以上级)职称,并具备有效的注册于投标人本单位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监理工程师证(或具有《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3.7.2拟派监理负责人必须在佛山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系统办理信用信息登记备案的人员中选取。省外进粤企业,拟派监理负责人须在省水利厅水利信用信息档案系统办理了登记手续。

3.7.3拟派监理负责人须承诺在本项目第一个单项工程报建报监后至所有单项工程完工前没有在其他在建项目中担任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或监理负责人。(格式见招标文件第七章 委派监理负责人承诺函)。

3.7.4拟派监理负责人如有参与其他工程投标的情况,必须在投标文件中说明。投标人应慎重考虑选派一名监理负责人参加多个工程项目的投标竞争,如投标项目监理负责人在两个及以上工程项目均中标的,只能按照不同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发出的时间先后,担任本企业最先中标项目的监理负责人或总监理工程师。如后确定该企业为本项目中标人的,招标人将取消其中标资格。投标人隐瞒中标项目获取中标的,按弄虚作假骗取中标查处。

3.8投标人拟派上述3.4-3.7款人员不得相互兼任。投标人需提供投标人近3个月(扣除发布招标公告当月往前顺推3个月)为3.4-3.7款拟派人员缴纳社保资金的有效的社保证明材料。以投标人(或其分支机构)所属当地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为准。

3.9其他人员的要求

投标人按招标文件要求在投标文件中提供委派人员承诺函(格式见招标文件第七章 委派各项目组人员承诺函)。

3.10对投标人企业的信誉要求(如为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各方均须符合要求)

3.10.1 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10.2 没有受到取消投标资格的行政处罚。(此处所指的“处罚”,是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作出的有关取消投标资格的行政处罚,且该行政处罚信息已按照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公开,除此之外,其他以通知、通报等形式或依据规范性文件对投标人投标资格作出的限制,不属于此处所指的“处罚”范畴)

3.10.3 在最近三年内没有骗取中标和严重违约及重大工程质量问题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此处“骗取中标”是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所认定的违法行为;“严重违约及重大工程质量问题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则以司法、仲裁机构等出具的生效文件予以认定,其中的“重大”工程质量问题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是指生效文件认定的“重大”事故等级达到《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标准;“最近三年”是指该项目招标公告发布之日起往前顺推三年,以《行政处罚决定书》或司法、仲裁机构等出具的生效文件的落款时间为准)

3.10.4根据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执行联动机制决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的要求,投标人若为名单上的失信被执行人,将被列入工程交易黑名单,且不得参加本项目投标。

3.10.5 根据《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等8部门关于在 事项中进行信用信息查询和实施联合奖惩的通知》(佛发改信用〔2019〕1号),对被佛山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列入失信名单的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招标文件等资料的获取

4.1 具体操作方法请浏览“佛山市 信息化综合平台”网站“工程交易”中的交易指南栏目。网

4.2 招标文件一经在佛山市 网发布,视作已发放给所有投标人,各投标人应及时下载电子版招标文件(供下载的招标文件有PDF WORD 版本时,若有不一致,以已备案的PDF 版本招标文件为准)。否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投标人自负。

5 投标保证金

本项目要求投标人提交10万元的投标保证金。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之前(以银行到账时间为准)提交;投标人应提前办理投标保证金手续,自行承担银行到账延误风险。(如为联合体投标的,则投标保证金由联合体牵头人递交)

6 投标文件的递交

6.1 投标起止时间和开标时间

6.1.1投标文件递交的起始时间:2021年1013日8时30分,截止时间:2021年1013日9时30分。

6.1.2开标时间:2021年1013日9时30分。

6.1.3递交投标文件起止时间与开标时间是否有变化,请密切留意招标澄清(答疑)、补充、修改等文件中的相关信息。

6.2 投标文件递交

6.3依据《佛山市南海区 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佛山市 南海分中心有序恢复 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南资管办[2020]1号)的相关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投标人现场参加开标会议环节,投标人递交投标文件后即可离开。

疫情防控期间,提倡非本地(佛山市内)的投标人委托本地(佛山市内)的分支机构、办事处的人员或本地的其他人员为授权代理人。授权代理人须凭以下文件递交投标文件:①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原件(联合体投标时为牵头人)、②授权委托书原件、③授权代理人身份证原件、④如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为牵头人)的授权代理人非投标人本单位已取得有效的佛山市 投标交易员资格的人员,需提供投标人的任一有效的佛山市 交易员身份证复印件。以上复印件均须加盖投标人公章,未提交以上资料的,招标人将不予接收其投标文件。

6.4 投标人须按照《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遏制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的意见》(佛发改招〔201311号)的要求,在投标文件首页签署《诚信投标承诺书》,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对于拒签或不按要求签署承诺书的投标人,评标委员会将否决其投标。

7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编辑:ggzy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