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工程  招标  招标公告      招标公 

白音华煤业有限公司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资格预审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1-05-13     浏览:7    
核心提示: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预审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内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预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地区地处草原,土壤贫瘠,气候寒冷,风沙较大,冬季漫长,植被脆弱。锡盟各露天矿排土场平盘和边坡为再生地貌,不具备植物生长的土壤条件和气候条件,普遍存在缺土、缺水,地势较高,风沙大,易失水和水土流失。排土场排弃物全部为煤系地层砂层、泥岩,不进行排土场表层覆土,植物无法生长。同时,锡盟草原地貌存在地表熟土层薄(0.3m),土壤自然熟化周期长的问题。由于土壤及气候条件恶劣,植物成活率低,退化严重,复垦绿化效果难以保证,缺少生态修复成功的模式和技术支撑。各矿都面临较大的生态环保压力。

内蒙古平西白音华煤业有限公司(白音华一号露天煤矿)成立于 2007年 12 月 14 日,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白彦花镇,系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西乌珠穆沁旗白音华露天煤矿,2004 年 2月7日,平庄煤业对其进行了重组。公司注册资本 51950 万元,矿田面积 19.92 平方公里,可采储量 8.76 亿吨,煤质为优质中灰低硫的“绿色”环保褐煤。项目一期为 700 万吨/年,设计服务年限为95 年,项目二期为 1500 万吨/年,设计服务年限为 49 年。目前已形成1个采掘场、2个排土场。

自2013年起,白音华一号露天煤矿陆续对排土场部分到界位置采取植物措施。但经过几年的治理,植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退化。排土场边坡经过数次播撒草籽,但由于部分坡面受雨水倾蚀严重,植被成活率较低;工业广场道路两侧植被绿化效果差,影响矿区环境,复垦绿化方式不能达到排土场生态系统长久稳定的效果,因此2021年白音华一号露天煤矿计划对北排土场开展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考虑到矿区所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恶劣、施工期短等因素,为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需委托实力强并具有成熟的团队的总承包单位,对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规划、采购、施工。

招标范围主要包含以下内容: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区域位于北排土场及工业广场,包含北排土场1072-1120台阶生态治理工程、北排土场削坡治理工程、北排土场东侧台阶绿化工程、观礼台至外委维修区道路两侧行道树种植、七号联络路两侧生态治理工程总计5个工程,具体详见全套施工设计图纸。

分项名称

                             工程内容

一、云杉移植、水管拆除

1.削坡前移植云杉,坡面原有云杉假植,清理坡面草帘。

2.拆取水管喷灌配件。

二、削坡、平盘、养护路工程措施

1.北排土场台阶削坡整形后,排土场排土台阶坡面不超过25度,并将排土场坡顶、坡底拉齐取直,具体坡度见施工图设计,实施施工依据现场条件调整,需要回填土地段由白音华公司处理。削坡前坡面表土收集就近堆存于平台,削坡后坡面重新覆土,厚度0.5米。

2.北排土场平盘外沿削坡后修挡水围堰,高度1m、顶部宽1m、坡比1:1挡水围堰外侧与排土场边坡相接。

3.平盘中部设置5m宽养护路,压实平整。

4.以通往高力罕水库水泥路同矿界交汇处为起点,在矿界内沿现有土路至北排土场1108平盘修建砂石观光路,联通各平盘养护路。施工方法为压实平整,坡面修坡道,上铺10cm砂石、垫层压实宽5m。

三、排水渠和喷灌系统

1.边坡坡脚处2m处设置截水沟,坡面设置泄洪渠。深0.5m、顶宽0.8m,两侧坡比1:0.2截水沟厚度0.1m,采用C20混凝土预制板。

2.排土场设置给水管路,具体详见施工图设计。2020年已设置的水系统要利用,拆卸的水管喷灌配件回用。

3.平盘截水渠每隔300m设置一个玻璃钢蓄水池蓄水容量30m³,进水口设置截水井及滤网,阻挡泥沙进池;在玻璃钢蓄水池设置自吸泵。2020年已经设计上的水罐、泵不再加。

四、植物恢复和草帘铺设措施

1.北排土场平盘养护路两侧移植2020年坡面栽植云杉。间距1.5*1m栽植,若平盘空间不足时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排土场坡面、平台种草,草籽使用沙打旺,草木犀,柠条,垂穗披碱草,披碱草,燕麦,羊草,黑麦草,红豆草,紫花苜蓿,混播比例为:1:1:1:0.5:1:0.5:1:1:1:1:1:1,每亩40斤,与营养土(含化肥、羊粪、鸡粪)混合拌种后均匀撒播,厚度2cm。

3.坡面铺设草帘,采用的草帘子尺寸不小于10×1.5m,厚度不大于0.02m,孔隙均匀分布且满足植被生长需要,材质为芦苇或稻草,一次性使用,不回收重复利用,采用8号铁丝固定,扦插深度不小于0.2m固定。

4.以通往高力罕水库水泥路同矿界交汇处为起点,在矿界内沿现有土路至北排土场1108平盘修建砂石观光路,联通各平盘养护路,道路两侧移植1排云杉,株距1.5m。

5.外委维修区与北排土场之间栽植银中杨,共计4排品字形种植,株行距2*3m。

6.排土场坡面部分空地利用种植0.6-0.8m高金叶榆形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18个字,布置于北排土场西侧,字体高12m,宽10m。

7.计划对7号联络路观礼台至外委维修区、外委维修区联络路两路段道路两侧种植行道树,栽植银中杨(8公分,2.7米断杆,土球起挖)间距2.5米,树坑置换营养土,使用绿化挡水板做水盆防止泥沙冲刷树坑。

8.挡水围堰表面、7号联络路两侧空地种草,方式同排土场坡面、平台种草。

五、养护

养护5年,包括修剪、支架、浇水、追肥、虫害防治、防火、越冬防寒、涂白、补栽等,以及其他修建各工程设施维护。

计划工期: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开始,至合同签订后450天为止。养护期为 5 年(自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计算)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只有通过资格预审的投标人才能参加本阶段投标,如投标人在多个标段通过资格预审,须参加所有通过资格预审标段的本阶段投标,否则均为无效投标。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技术负责人:/

安全负责人:/

质量负责人:/

【7】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陆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5-13 16: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05-19 16:30:00。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