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  招标公告    工程  招标公   

准能集团东锅1177T/H循环流化床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1-02-23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核心提示:  第一章招标公告准能集团东锅1177T/H循环流化床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

 


 


第一章招标公告

准能集团东锅1177T/H循环流化床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准能集团东锅1177T/H循环流化床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10200491,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 项目概况:

准能矸石发电公司二期工程装机容量为2×330MW机组,采用东锅1177 t/h 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其锅炉机组为单汽包、自然循环、两侧进风无外置床循环流化床机组。该型循环流化床锅炉较Lurgi型锅炉缺少外置床的设置。缺少外置床的设置对循环流化床锅炉床压、床温调节便缺失了很大一块调节手段。床压的调节只能通过给煤与排渣进行调节,床温的调节只能通过一二次风配比及给煤量来调节。

本课题计划以4号锅炉作为研究载体,通过研究低床压、低一次风量运行时的调整难点以及循环物料量不足导致的床温床压偏离设计工况等问题,增加一套运行时可以随时调整循环灰量的系统,继而达到快速、有效调节床压、床温的目的。通过该系统来解决锅炉低床压、低一次风量运行时升负荷慢、升负荷时屏式过热器、屏式再热器易超温的问题以及循环灰量不足带来的其他问题。

2.2招标范围(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1研究4号锅炉低床压、低一次风量运行工况状态

锅炉低床压、低一次风量运行工况是一个相对运行工况概念,不同机组不同负荷下锅炉稳定运行时的低床压、低一次风量的极限值与最佳值有所不同,不同床压及一次风量下的锅炉升带负荷能力不同。研究各工况下锅炉在不同床压、一次风量下的运行状态,为下一步研究工作积累基础数据。

2研究分析找出4号锅炉低床压、低一次风量运行工况下升负荷所需循环灰量的补充量

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应用系统的研究初衷是解决在低负荷工况下采用低床压、低一次风量运行方式时升负荷速率慢及升负荷时的屏式过热器及屏式再热器超温问题。通过锅炉运行工况的研究以及燃烧模拟试验,研究分析找出锅炉在不同负荷时低床压、低一次风量运行工况下升负荷所需循环灰量的补充量及补充速率,通过该项研究为后续研究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布置、输送能力提供设计依据。

3研究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布置、输送方式、布料方式

通过上述研究,依据输送能力要求研究系统布置方式;研究经济节能合理的输送方式;研究床料进入炉膛的布料方式(研究选择一种床压波动、床温波动小的布料方式)。

4研究系统实际应用情况

完成系统安装调试后,研究系统实际应用情况,研究机组实际升负荷状况下该系统辅助机组调节状况,优化运行调节方式。同时研究实际应用情况下补充循环灰的粒度构成对系统实际应用的影响情况,确定最优循环灰的粒度分布情况。

5研究4号锅炉在该系统辅助下的低床层高度启动方式

床层高度是影响锅炉启动时间的主要因素,床层高度厚加热时间长,床层高度过低则建立不了锅炉内循环。研究锅炉在该系统辅助情况下,最优启动床层厚度及最优启动方式,实现降低启动用油的目标。

2.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进度及完成时间):

本项目的服务期限为自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开始,至11个月后为止。

具体服务进度要求以签订的合同为准。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应是从事开展循环流化床锅炉相关技术研究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企业。投标人承担本招标课题不得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

【2】财务要求:投标人须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业绩要求:2015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需提供承担循环流化床锅炉相关科研课题或项目业绩至少1份,投标人需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

【4】信誉要求: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黑名单;未被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不能超过两家单位,联合体投标要有一家单位牵头,各方均要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准能集团东锅1177T/H循环流化床锅炉调节床温床压系统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