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  招标公  工程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0-07-06     浏览:9    
核心提示:集团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本网讯 6月3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
 

集团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本网讯 6月3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典型,总结党建工作成效,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寇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宣读集团公司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突击队的决定。集团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陈飞虎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系统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缅怀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政治担当。回顾99年奋斗历程,我们党洗尽铅华不忘本,辉煌成就举世瞩目,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制度优势,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也必将继续带领十四亿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全系统要在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事业不断推向新境界新高度。

  陈飞虎强调,要发扬成绩,正视不足,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工作有力改进;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一年来,我们经受政治考验,接受政治洗礼,砥砺政治品格,思想更加统一,政治更加坚定,组织更加坚强。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系统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要深挖根源,制定措施,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整改,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和质量。

  陈飞虎强调,要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升级。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要求,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持续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实现党的领导与法人治理结构有机融合。要持续巩固深化“三基建设”,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基层党建三年规划,建立基层党支部标准化体系,确保系统各级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优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抓好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要持续巩固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持续巩固深化宣传思想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各类宣传阵地管理,推进幸福大唐建设。要持续巩固深化纠治“四风”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结用好“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回头看”成果,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巩固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近期要扎实做好首都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首都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抓好迎峰度夏、防汛度汛等重点工作。

  寇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做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真章,扎实开展“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建强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党建引领发展上求实效,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云南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广西桂冠龙滩水电厂、大唐国际盘山发电公司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副主任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有关人员、系统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