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管道  脱硫  设备  锅炉  石油  风机  施工  管网  化工 

邵阳县思源双合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招标澄清与答疑(三)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核心提示:邵阳县思源双合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招标澄清与答疑(三)各潜在投标 邵阳县思源双合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设

邵阳县思源双合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

招标澄清与答疑(三)

各潜在投标

邵阳县思源双合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项目相关质疑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问题1: 

本项目为湖南省邵阳县重点学校工程,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接收好的教育,是全省关注的重点与焦点。

(1)、本项目为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项目,而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在湖南省已运行多年,而本次招标文件对联合体牵头人的业绩竟然没有要求提供联合体牵头人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业绩,联合体牵头人自己都没有牵头业绩,如何能将这种省重点项目落实到位,如何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标书未体现联合体牵头人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牵头业绩,不符合省重点项目的定位,存在为某些没做过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牵头人的小单位量身定做的行为,对省重点项目随意处置,也违背了国家对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的相关规定要求。

(2)、类似业绩,由于本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在全省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已推行多年,为了能体现牵头人的实际水平,仅仅提供中标通知书与合同无法真实体现该设计单位在实际过程中的落实情况,还应提供初步设计批复来保证牵头单位的能力。

(3)、获奖情况,40分。本项目设计技术标才20分,获奖情况就达到了40分,招投标直接按获奖选定设计单位了就行了,还比设计标有何用,本条款存在严重的为某些单位量身定做排除其他投标人的行为,严重违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公平、公正的要求。

(4)、

(5)、既然是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项目,设计、施工同等重要,为何标书只体现设计单位的业绩、获奖、人员,对施工单位的要求只字不提,一个省重点项目就仅仅靠几个设计人员带几个民工就能做好吗?施工单位的业绩、人员、获奖就不重要了吗?实际上施工单位的技术实力与经济实力也是一个项目成败的关键,标书严重忽视了施工单位的重要性,因为设计在整个项目的设计施工过程中,设计比例才仅仅是2%。标书存在严重的为某些设计单位量身定做,排除其他投标人的行为。得分的权重比例至少也应该是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各占50%。

综上所述:标书存在严重的量身定做行为,应增加联合体牵头人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牵头业绩、减少获奖得分比例(尤其是国家奖、省奖分值过高)、增加50%的施工单位的业绩、减少企业信誉比例,增加技术标得分比例。   

 问题1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原招标文件所载明其他内容不变,如与本答疑有不一致情况以本次招标答疑为准。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hunan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
www.zt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