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脱硫  锅炉  设备  管道  石油  施工  管网  风机  化工 

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日期:2019-04-10     浏览:1    
核心提示: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对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PPP项目(项目编号:M44000007070
  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对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PPP项目(项目编号:M4400000707003102)以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确定投融资、设计、建设及运营单位。本次采购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组织和实施。

现将资格预审有关事宜公告如下,特邀请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资格预审:

一、项目名称: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PPP项目

二、项目发起人:湘桥区人民政府

三、项目实施机构:潮州市湘桥区磷溪镇人民政府获得湘桥区人民政府的授权,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负责组织实施采购和负责后续实施工作。

四、采购代理机构: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

五、咨询服务机构: 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六、采购需求:

1、项目情况

为深入落实潮州市委、市政府城市东扩发展战略,努力构建一江两岸的滨江城市格局,潮州市目前在韩江东岸规划建设韩江新城区。韩江新城主要包括意溪镇、桥东街道、磷溪镇三大组团,建设用地约40平方公里。目前韩江新城仅配套桥东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6万m3/d,其服务范围包括意溪镇及桥东街道。随着韩江新城规划建设的加速推进,磷溪镇亟需配套建设相应污水处理设施。

目前,磷溪镇的生活饮用水和工农业用水水源包括水库水、山塘水、韩江及地下水。目前饮用水供水主要来源是磷溪镇自来水厂,取水水源为韩江。

目前磷溪镇暂无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磷溪镇排水系统也存在问题:

1)由于缺少统一的规划及规范管理,没有建设规范的排水管网,村内污水只能通过明沟排放。沿河新建的房屋很多直接通过出户管将污水排入河道。导致几乎所有水体都是排污受纳体,几乎所有水体都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沟段由于没有规划设计,排水能力有限,遇大雨时,可能会因排水不畅而造成水浸。

2)缺乏环保设施,没有建设任何污水处理设施及排污管道,生态环境污染严重。现状生活和生产污水基本上都直接就近排入水体,导致水体水质变差,排水沟渠的水系成为城乡建设的包袱。

考虑上述现状,为了打造潮州市新格局,从根本上扭转环境恶化趋势、全面改善环境状况,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粤发改资环[2017] 76 号)和《潮州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磷溪镇必须大力推进韩江新城的污染综合防治和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本项目采用PPP模式,将通过特许经营方式与社会资本展开合作,依法通过公开市场竞争机制择优选择社会资本,由其负责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近期)工程PPP项目的设计、建设、融资、运营及移交。特许经营期届满时,按照PPP协议相关约定,将相关资产完好、无偿地移交给潮州市湘桥区磷溪镇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机构。

2、项目建设内容

潮州市韩江新城污水处理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潮州市区韩江新城污水处理厂一座(规划7万m3/d)、配套污水管网收集系统,和6 座分散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本项目为近期工程,建设内容为韩江新城污水处理厂(近期)及配套污水管网收集系统与提升泵站一座。污水厂(近期)规模为 2.0 万m3/d,部分公共设施与构筑物按4万m3/d或7万m3/d建设,配套管网约19.2公里。

污水厂二级处理采用A2/O生物池工艺,深度处理采用磁混凝沉淀+过滤工艺。污泥处理采用机械浓缩-板框压滤脱水机的处理工艺。主要构筑物包括: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旋流沉砂、A2/O生物池、二沉池、磁混凝沉淀池、滤池、紫外消毒池、尾水提升泵房、脱水机房、加药间、鼓风机房等。构筑物情况详见下表:

新建配套管网约19.2km,其中:截流井19座;一体化泵站1座;DN400 HDPE排水管1.6km;DN600 HDPE排水管2.0km;DN1650 III级钢筋砼排水管(顶管)950m;DN1500 III级钢筋砼排水管(顶管)580m;DN1350 III级钢筋砼排水管(顶管)2.3km;DN1200 III级钢筋砼排水管(顶管)1.8km;DN1000 III级钢筋砼排水管(顶管)4.0km;DN800 III级钢筋砼排水管(顶管)780m;DN1500 II级钢筋砼排水管3.4km;DN1350 II级钢筋砼排水管1.3km;DN1200 II级钢筋砼排水管385m;DN800 II级钢筋砼排水管120m。

水厂及管网平面图如下:

(1)污水厂平面图

 

 

(2)管网平面图

 

3、项目运营内容

(1)本项目拟建设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维护;

(2)本项目拟建设污水收集管网的运营维护。

 

4、项目总投资

根据本项目工程可研报告,本项目工程建设总投资为 40196.98万元,内容包括:

1、污水处理厂(近期):总投资为 11216.192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 8231.04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 1911.47 万元,工程基本预备费为811.40 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为 187.86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 74.42 万元。

2、污水收集管网:总投资为 28980.784 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 22026.87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 4354.75 万元,工程基本预备费为 2110.53 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为 488.64 万元。

本项目总投资按实结算,并最终以财政部门审核结算的结果为准。污水厂实际财审投资额较暂定投资额发生变化,须参照调价机制中因投资额变动调整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公式调整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配套管网实际财审投资额较暂定投资额发生变化,应套用配套管网可用性服务费计算公式调整可用性服务费。

5、项目产出目标效果

本项目是韩江新城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污水收集管网项目。污水管道在污水排放的源头截流收集污水,并将之输送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污水管网建设的主要目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总体目标:

(1)、污水收集管网要实现镇域所有建成区全覆盖;

(2)、改善镇域内水污染现状。

工程目标:

(1)、污水管网布局合理,污水收集率高,总的管网长度适当;

(2)、管材选择合理,保证设计使用年限的同时,尽量减少地下水渗入量;

(3)、管网施工方式选择合理,降低施工难度,节省建设投资。

社会目标:

(1)、通过污水收集管网和韩江新城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削减服务区域内的污染物排放至地表水体的量,从而控制区域水环境污染,提升城市居住环境,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

(2)、选择合理的管道敷设线路,减少对居民和企业正常生活和生产造成的影响。

水质目标:

本工程出水水质应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 标准和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中较严的指标。

6、项目运作方式

根据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市政公用领域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工作的通知》(财建〔2015〕29号)、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国发〔2013〕36号)文件精神,“市政基础设施可实行建设施工、维护管理一体化的经营方式”,本项目拟采用“DBFOT”的PPP模式实施,即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勘察、设计、建设、投融资、运营及移交工作。

具体项目结构图如下所示:

图4.4-1 项目结构图

说明:

①由湘桥区人民政府授权,镇政府作为主要实施机构负责本项目具体实施;

②镇政府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社会资本,中标社会资本应在潮州市成立项目公司;

③镇政府与项目公司依法签订《PPP项目合同》;

④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勘察、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工作,提供满足合同要求的公共服务,接受实施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和公众的监督;

⑤运营期内,实施机构根据合同对项目公司进行监督考核,市财政局根据定期考核的结果将服务费拨付给项目公司;

⑥运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项目设施完好、完整、无偿地移交给政府指定机构。

7、项目合作期限

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及潮州市财政收支情况,本项目合作期原则上为25年,其中包括1年建设期和24年运营期。

七、对社会资本的资格要求:

社会资本方要求具有项目组织实施管理能力(设计、工程、运营)及相应的投融资能力,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下述条件:

1、资格预审申请人应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申请人仅需提供书面承诺函,格式详见附件中的“承诺函”);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可由联合体牵头方代表联合体提交此承诺函。

2、资格预审申请人可独立参与本项目,也可与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组成联合体参与本项目,但须明确牵头方及联合体单位的责任。

3、资格预审申请人必须同时具备以下资质:

1)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或以上资质;

2)具备合格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中承担施工职责的成员须符合本项要求。

3)资格预审申请人必须具备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或岩土工程勘察甲级资质;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中承担勘察职责的成员须符合本项要求。

4)资格预审申请人必须具备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或市政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或市政行业(燃气工程、轨道交通工程除外)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或市政行业(排水工程)专业甲级设计资质。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中承担设计职责的成员须符合本项要求。

4、在“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及其他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供应商。(提供两个网站的信用记录查询结果打印页面)。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各方均需提供证明材料并满足本项要求。

5、潮州市和潮州市湘桥区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控股国有企业不得参与申请本次PPP项目。前述融资平台公司已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前提下,可作为社会资本参与本项目。

6、以联合体形式参与本项目投标的,还应遵守以下规定:

(1)以联合体形式申请的,联合体成员总数不超过4家,且应以主要投资方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主要投资方对项目公司的持股比例不低于50%,其他各方的参股比例也不得为0%。

(2)联合体组成应在报名登记时明确并在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交《联合体协议书》以明确联合体各成员方在中标后投资中所占股份比例以及工作分工。

(3)参加联合体的任何一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以其他联合体成员的名义申请参与本项目的采购活动。

7、广东省外注册的承担勘察、设计及施工职责的申请人必须在“进粤企业和人员诚信信息登记平台”录入相关信息并通过数据规范检查(已审核挂网的进粤备案信息自动转入该登记平台),并能在广东建设信息网(www.gdcic.net)“进粤企业和人员诚信信息登记平台”专栏查询(提供网页截图)。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且联合体承担施工职责、勘察职责、设计职责的一方为广东省外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企业,须符合本项要求。

8、已按要求登记报名的。

八、报名及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方法:

8.1报名及资格预审文件获取方式:

1)本项目采用网上资格预审报名方式。有意参加本次资格预审申请人应在2019年 4月17日上午11时之前,登陆潮办理网上资格预审报名手续。

2)资格预审公告发布、报名及资格预审文件网上下载时间:自2019 年4月9日(每天9:00至17:00(北京时间))起至2019年 4月17日(当天9:00至11:00(北京时间)(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8.2资格预审文件工本费:每套人民币 0元整,售后不退。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报名表及相关文件!

注册联系人:郑经理

电话:13810351893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相关附件: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
www.zt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