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锅炉  脱硫  设备  管道  石油  施工  管网  风机  化工 

高产率甲醇制丙烯(MTP)新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项目

   日期:2019-02-28     浏览:0    
核心提示: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高产率甲醇制丙烯(MTP)新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 。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高产率甲醇制丙烯(MTP)新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   ”。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SIEZB190200753  

2. 招标范围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一)固定床反应器结构优化:完成催化剂装填量2.0-2.5公斤级单段固定床反应器模式实验装置的设计与构建,提供详细的工艺和设备数据、图纸;制定详细的实验流程和实验方案,确定循环烯烃的实现形式、组成和流量;结合模式实验研究和计算机模拟,对比和分析单段与多段固定床反应器产物的分布情况,研究反应器段数、装置产能和产品收率之间的关系,验证催化剂装填量2.0-2.5公斤级单段固定床反应器在提高丙烯(+乙烯)收率方面的优越性;开展第一阶段评审,提交阶段验收材料。

(二)反应条件优化:在催化剂装填量2.0-2.5公斤级单段固定床反应器上,开展5-6个反应周期的甲醇制丙烯反应性能评价,甲醇与水进料质量比1:0.7,反应温度:470-490℃,反应压力:常压,反应空速 1h-1;研究原料组成(水分压、甲醇分压、循环烃比例)对反应产物分布、床层温度及催化剂寿命的影响,研究循环烃种类和流量对反应产物分布、丙烯(+乙烯)收率的影响,研究反应空速对产物分布、装置产能的影响,总结上述反应条件对产物分布、丙烯(+乙烯)收率的影响规律;开展第二阶段评审,提交阶段验收材料。

(三)催化剂再生周期考察:在催化剂装填量2.0-2.5公斤级单段固定床反应器上,考察催化剂再生周期和再生条件,研究空速、原料组成、循环烃种类和流量等对再生周期的影响;开展催化剂再生条件优化研究,为后期中试研究催化剂循环再生技术奠定基础;开展第三阶段评审,提交阶段验收材料。

(四)结题验收材料提交与审定:编写“高产率甲醇制丙烯(MTP)新技术研究与开发”结题验收报告。

项目总工期:

(一)项目期限:

自项目合同签订后,22个月。

(二)项目进度要求:

项目分为四个研究阶段,须严格按照进度实施,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与合作单位沟通协调,开展实验设备与仪器的准备工作;设计并构建单段固定床反应器模式实验装置,实现反应器及预热器绝热操作;制定实验流程和实验方案,确定循环烯烃的实现形式、组成和流量;结合模式实验研究和计算机模拟,比较与分析单段多段固定床反应器产物的分布情况,研究反应器段数与装置产能产品收率之间的关系,进而验证单段反应器提高丙烯+乙烯)收率方面的优越性

在此期间召开第一次阶段评审会,审查合作单位提交的第一阶段验收材料。

 第二阶段:在甲醇与水进料质量比1:0.7,反应温度:470-490℃,反应压力:常压,反应空速 1h-1条件下,开展5-6个反应周期的甲醇制丙烯反应性能评价,研究催化剂空速装置产能和产物分布的影响研究原料组成,包括甲醇的分压及循环烃比例对产物分布床层温度催化剂寿命等的影响规律研究循环烃种类和流量对产物分布和丙烯(+乙烯收率影响;总结催化剂空速、原料组成、循环烃种类和流量等对产物分布和丙烯(+乙烯收率的影响规律

在此期间召开第二次阶段评审会,审查合作单位提交的第二阶段验收材料。

 第三阶段:考察催化剂再生周期和再生条件研究催化剂空速、原料组成、循环烃种类和流量等反应条件对催化剂再生周期的影响规律优化催化剂再生条件包括再生气氧含量气速、再生温度控制等、再生时间等

在此期间召开第三次阶段评审会,审查合作单位提交的第三阶段验收材料。

第四阶段:分析总结项目各阶段的数据和结果,制结题资料,申请结题。合作单位提交的资料包括:3份阶段验收报告、1份结题验收报告,以及约定数量的专利和论文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3.1.1投标人资质及承担本项目的能力

投标人应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履行合同的能力,是从事甲醇制丙烯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相关企业等研究单位,承担过金额在50万以上、不少于3项省部级以上的类似研究课题,具备完善的开发研究设备、研究手段和研究队伍,且项目研究团队成员3人及以上有讲师及以上职称,3人及以上为在读博士研究生。

3.1.2项目(课题)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化工类及相关专业高级职称,工学博士,从事煤化工或石油化工行业的相关研究5年以上,对化学反应工程专业领域有充分的了解,承担过与该项目相关的省部级以上或大型企业的研究课题,并担任课题负责人等。

3.1.3投标人科研状况

要求投标单位在实验室利用单段固定床(大于10克级)获得过甲醇制丙烯反应数据,验证过单段反应器的可行性,完成了反应性能评测及反应器模拟计算,并针对甲醇制丙烯反应过程与反应器优化等发表了3-5篇SCI收录的学术论文(提供SCI论文的检索论文证明材料并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授权了2-3件专利;且项目研究团队成员3人及以上有讲师及以上职称,3人及以上为在读博士研究生。

3.2 本次招标不接受投标人组成联合体投标

3.3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购买招标文件时间:
20192
279:00时至20193616:30(北京时间,下同)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开标时间)为20193200900 

 

 招标文件发售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下载 入网协议书, 注册 联系人:冯工 手机:17600661743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部分招标文件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冯工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7600661743 
 
邮箱:3490895071@qq.com 

QQ:3490895071[加时请注明公司名称]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
www.zt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