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设备  锅炉  施工  脱硫  管道  管网  石油  工程  化工 

四川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智能电站规划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18-11-26     浏览:4    
核心提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现就智能电站规划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诚邀符合资格要求的单位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现就智能电站规划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诚邀符合资格要求的单位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一、项目概况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1991年,注册地点为四川省成都市,注册资本323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业务是水力发电,根据国家发改委授权,负责实施雅砻江水能资源开发,全面负责雅砻江梯级水电站的建设和管理。现股东方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雅砻江干流规划开发22级电站,规划可开发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在全国规划的十三大水电基地中,装机规模排名第三。目前,雅砻江公司流域已有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二滩、桐子林5座水电站投产运行,装机规模达到1470万千瓦,公司拥有超过千亿元的优质资产。中游两河口水电站、杨房沟水电站相继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卡拉、牙根一级、牙根二级、楞古、孟底沟5个水电站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雅砻江流域开发建设重心向中上游全面转移。
 
雅砻江公司一直以创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目标,努力为国家发展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目前,雅砻江公司运营了雅砻江下游5座梯级电站,拥有优秀的员工队伍,形成了精简高效的管理体系,流域水电站管理能力处于行业先进水平,但是,与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目标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发展,智能的概念正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各方面,各行各业都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传统的业务和管理模式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甚至颠覆。在电力行业内,电网公司和一些大型发电集团也在开展智能电网、智能电站探索实践,引入智能化技术和理念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助力。在新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只有积极应用新技术推进流域电站技术和管理创新,公司水电站运营管理水平才能始终走在前列,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才能处于有利的地位。基于上述背景,公司做出了推动智能电站建设的统筹部署,先期启动智能电站建设规划工作。
 
二、招标范围及工期
 
本次招标范围为结合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和水电站及风光等清洁能源建设、生产及运营管理现状,开展智能化技术及电力行业智能化应用现状和前景分析,提出智能电站概念、建设目标、理念、标准、技术,明确智能电站建设路径,开展公司智能电站建设规划及关键技术研究规划,形成公司智能电站建设规划及关键技术研究规划报告,并开展智能电站理论与关键技术培训。规划报告需满足未来5至10年公司水电站规划、设计、建设、生产、管理智能化要求。此次招标将选择两家合格的服务商,均单独签订合同,并行开展雅砻江公司智能电站建设规划及关键技术研究工作。
 
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一)智能化技术及电力行业智能化应用现状和前景分析
 
1.深入分析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各个行业生产和管理模式发生的深刻变革,智能化概念和应用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的情况;研究总结国内外主要智能化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重点分析智能化技术在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2.调查研究国内外电网企业开展的智能变电站试点、大型发电集团开展的智能(智慧)火/水电站建设试点项目应用情况,总结分析国内外电力行业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现状,智能电网、智能变电站、智能(智慧)火/水电站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经验;研究提出智能化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基于上述研究和分析成果,形成智能化技术及电力行业智能化应用现状和前景分析报告。
 
(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智能电站建设规划研究
 
1.提出智能电站概念,明确公司智能电站建设目标、理念、标准、技术;结合公司企业发展、流域水电站建设及电力生产管理现状,提出物联网、机器智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智能电站的应用场景,提出公司智能电站建设路径;满足未来5至10年电站规划、设计、建设、生产、管理智能化要求。
 
2.根据规划内容,对实施项目进行分解,根据时间顺序和优先级,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重点,制定未来5年的实施路线图和未来5-10年建设蓝图。根据规划内容,分年度确定未来五年实施项目建议计划,对未来5年实施项目进行投资估算及分年度投资估算。
 
3.基于流域水电站生产管理现状的分析,提出电站管理模式和业务流程优化提升方案建议;提出不同业务单元对提升电站管理水平的细化目标和建议。基于调研成果,形成电站智能化管理需求分析报告。
 
4.提出智能电站业务架构、信息系统架构、安全架构等体系结构。
 
5.开展公司智能电站建设效益分析,提出智能电站建设绩效评估方法和模型。
 
基于上述研究和调研成果,形成雅砻江公司智能电站建设规划报告。报告应包括上述各方面内容,并应结合智能化整体规划,区分新建电站、已建(投运)电站分别给出实施路径和目标定位。
 
(三)雅砻江公司智能电站建设关键技术研究规划
 
结合雅砻江公司流域电站现状针对电站生产管理涉及到的智能运营、智能安全、智能检修、智能调度、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相关关键技术的调研和研究可行性分析、研究方案初步规划等工作,形成公司智能电站建设关键技术研究规划报告。
 
(四)智能电站理论与关键技术培训
 
为提高招标人企业员工对智能技术及电力行业智能化前景的认识,启发招标人企业员工智能电站建设规划工作思路,营造与智能电站建设相适应的企业文化氛围,要求开展面向公司员工的智能电站规划及关键技术讲座3次。
 
上述工作内容详细要求见第5章技术部分。
 
工期安排:投标人须在合同签订后4个月内完成智能化技术及电力行业智能化应用现状和前景分析报告,报告通过初审;12个月内完成智能电站建设规划研究报告、智能电站建设关键技术研究规划报告,报告通过初审;投标人须在合同签订后16个月内,根据初审意见完成所有报告优化,所有报告通过最终评审。
 
工作地点:主要工作地点为四川省成都市双林路288号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并根据需要开展相关外部单位和公司内部二级单位调研。
 
三、投标人应具备如下资格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以下两条中的任意一条:
 
1.投标人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需提供相关证明文件或国家主管部门官网截图),并具有电力行业信息化或智能化应用项目的咨询或实施案例。
 
2.投标人拥有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需提供相关证明文件或国家主管部门官网截图)。
 
(三)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方式
 
1.获取时间:2018年11月23日17:00:00至2018年11月29日17:00:00(北京时间,下同)。
 
2.获取途径:登陆购买,不接受其他方式购买。
 


备注:招标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王 清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
www.zt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