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设备  锅炉  脱硫  管道  施工  管网  石油  化工  工程 

关于“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子项目行业汞的清洁生产审核指南研究咨询服务项目的招标

   日期:2018-08-26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4    
核心提示:关于“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子项目行业汞的清洁生产审核指南研究咨询服务项目的招标公告各有

关于“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子项目行业汞的清洁生产审核指南研究咨询服务项目的招标公告

各有关单位:

...年8月...日,《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在全球正式生效,中国作为首批加入公约的缔约国,将开始全面履行公约的各项条款,承担履约责任和义务。针对电石法聚氯乙烯用汞生产工艺,公约提出了多项管控要求,其中包括到...年,电石法聚氯乙烯单位产品的汞使用量比...年下降...%。

为控制行业汞污染、推动无汞技术的工业化应用,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联合开发了“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该项目已于...年1月正式启动。

根据项目要求,拟聘请一家机构,通过调研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清洁生产现状以及全过程汞污染防治措施,对试点企业开展汞平衡测试,编制针对汞的行业清洁生产审核指南,提出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清洁生产实用指南、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清洁生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以及《产业结构调...指导目录》 政策建议,并将项目成果向全行业推广。

相关信息及要求如下:

一、      工作任务

1. 摸清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企业清洁生产现状

围绕重金属汞在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过程的管理,梳理行业目前清洁生产相关政策、法规、标准等,调查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清洁生产现状、取得效果和存在问题;同时调研项目期间是否存在电石法向乙烯法改造的企业。

2. 开展我国典型聚氯乙烯企业汞全过程减排调研...析

通过文献调研和现场考察,调研评估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低汞替代高汞的实际效率、技术障碍和经济成本,并对全过程汞污染防治技术和措施进行...析,提出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企业低汞高效使用以及汞全过程减排的措施清单。调查企业数量不少于...家,总产能占全国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总产能的...%以上。

3. 开展我国典型聚氯乙烯企业汞物质流...析研究

开展汞物质流...析研究,挑选一家中等规模企业 和一家小规模企业 开展汞平衡测试,需在低汞触媒平均寿命的一个完...周期内,在...套用汞设施上 上开展一次汞平衡测试工作,汞质量平衡需实现全流程系统性采样...析,烟气样品包含所有生产设施前后,监测数据每批次每个点位样品有效平行样数量不少于3个;固体和液体样品应包含流程中所有设施的进出生产物料、废弃物等,监测数据每批次每个点位样品有效平行样数量不少于3个。气体样品总数不少于...个,固体样品总数不少于...个,液体样品总数不少于...个。所有样品浓度测试结果以有效平行样的平均值进行计算,汞平衡回收率不低于...%。基于两家企业的测试结果,再结合大规模企业 在项目下自行开展的汞平衡测试,建立企业汞流向平衡,掌握汞迁移转化规律,...析不同措施对提高触媒使用效率的影响。需组织管理部门、科研部门以及企业的相关专家至少召开2次会议,会议参会代表不少于...人,参会机构不少于...家。对企业使用低汞触媒的措施和经验进行论证和研讨。

4. 编写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针对汞的清洁生产审核指南

基于工作1-3的成果,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等,研究编制针对汞的行业清洁生产审核指南,该指南包括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清洁生产实用指南以及企业清洁生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提出低汞触媒高效使用的推荐技术和管理要求以及绩效评价方法,指导企业实现履约目标和项目目标,包括....到...年,电石法聚氯乙烯单位产品的汞使用量比...年下降...%;2....年行业用汞量比...年减少...吨;3.控制汞的环境的排放和释放。邀请行业专家、相关环境管理人员和企业代表对审核指南进行研讨,会议不少于3次,会议参会代表不少于...人,邀请机构不少于...家。

5. 根据项目研究成果,提出《产业结构调...指导目录》 政策建议

在项目企业试点以及清洁生产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对目前《产业结构调...指导目录》 的相关内容进行...析,找出履约差距,提出《产业结构调...指导目录》 政策建议。

二、   项目产出

1.  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企业清洁生产现状研究报告 ;

2.  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企业汞全过程减排调研...析报告 ;

3.  《产业结构调...指导目录》 政策建议 ;

4.  我国典型企业汞物质流...析研究报告 ;

5.  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清洁生产实用指南 ;

6.  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清洁生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

三、   实施周期

项目合同签署后至...年6月...日。

四、   单位资质要求

承担此项咨询服务的单位至少需具备如下资质:

单位资质要求

1. 熟悉清洁生产政策、法规等,熟练掌握清洁生产审核方法和技巧,具备清洁生产指标体系研究经验;

2. 熟悉化工行业生产工艺、技术规程和节能、节水、污染防治管理要求;

3. 熟悉和掌握电石法和乙烯法聚氯乙烯生产工艺、技术规程的机构;

4. 具备开展汞平衡测试的基本检测...析器具、设备或手段;

5. 近五年具有国际合作项目实施经验的机构优先。


成员资质要求

1.  项目经理 应具有高级职称;

具有8年或以上相关化工行业清洁生产指标体系研究经验;

优秀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和较强的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

2.  项目组成员

团队组成成员不得少于5人 团队核心成员中至少2人具备高级职称 至少3人具有2年及以上清洁生产审核相关项目工作经验;

参与过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   获取招标文件的方法及

  获取文件方法:在...网站、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上下载招标文件或联系下方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投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www.ztb.com.cn